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资讯中心 » 正文

记者核实:阅读量10万+,但这是一条谣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23  浏览次数:418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金华新闻网记者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了几篇文章,内容均和永康门业有关:无论证件是否齐全,各生产企业全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金华新闻网记者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了几篇文章,内容均和永康门业有关:“无论证件是否齐全,各生产企业全部停产”。记者随后核实了解到,这是一条彻头彻尾的谣言。

阅读量10万+

永康门业全部停产?

微信公众号“门业新零售”发布了一篇文章《永康门都查环保:无人机都用上了,您不要担心会涨价,而是担心有没有货》,截至周四下午3点多,阅读量已超10万+,点赞537次。

“中央巡视组视察永康,环保局已经给全市各个生产企业下发通知,8月13日到9月14日,没有三证的配合环保,停产整改。十九大期间,全运会期间,无论证件是否齐全,各生产企业全部停产……”

这条消息还提醒,门类产品的交货期也会延迟,望各位接单时注意说明交货期,后期不但价格爆涨,可能还买不到货。而且,不仅仅是门业、业,“几乎产业都要环保关门抽检(注:原文如此,应为‘几乎全部产业’)”。

记者注意到,除了该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门业资讯”也发布了类似内容的文章,阅读量达到了7314次。

这两个微信公众号的账号主体分别显示为永康市两家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此外,部分防盗门生产企业也通过个人微信号发布了类似文章,不过阅读量不大,大多在数十次左右。

在这几篇微信文章里,同时提到了永康当地环保部门用无人机监测环保的电视新闻画面。

记者核实属于谣言

在其他城市也曾出现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永康市环保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该局从来没有发布过要求门业全行业停产的通知。

所谓的新闻画面,是8月15日当地电视台发布的一条《市环保局采用无人机等设备加强监测实现全方位环保执法》的新闻,新闻里也没有提及发布所谓的“全行业停产”通知。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谣言?一个是现在环保检查确实很严,而且处理动真格,查到就要求关停整改;二是一些厂家怕自身环保不过关,所以主动停产了,以防被关停还要吃罚单。”永康城西新区一家门业企业负责人朱先生分析说,门企之间相互传来传去,不实信息就出现了。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环保局已经给全市各个生产企业下发通知”的消息在全国不少地方也都出现过,比如山东省临清市、东营市、天津市宁河区等地,只不过有些被换成了供暖行业、挂车行业等。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