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营销宝典 » 正文

打通销售壁垒,门业巨头动的不止“一门”心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30  浏览次数:111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过去,门窗零售业存在产品采购营销成本高、效率低等问题,严重制约了其快速发展。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过去,门窗零售业存在产品采购营销成本高、效率低等问题,严重制约了其快速发展。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在国内渐趋成熟,工业产品的价格越发透明,营销变得更加艰难。

为了满足用户需求,近年来,我市各门企正逐步打破与供应商之间传统的上下游产销接力模式,通过大数据分析,挖掘用户消费行为习惯,探索全屋定制、移动展厅进社区、集成销售、新零售等营销模式,逐步向精准化、场景化的体验式服务转变,实现精耕市场,拓宽覆盖面。涉水新营销,各出奇招辟新蓝海

营销是一个公司生存的手段,凡是发展得好的企业无不在努力践行一套系统的营销模式。作为工业强市,这些年来,我市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知名门企,那么,对于门窗行业,什么样营销模式是最好呢?

“以前的门窗销售都是走专卖店形式,重工程,轻零售,客单值较小,长期发展下来容易陷入‘死胡同’,造成了大量资源的浪费。”针对此现象,金凯德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董小锋一针见血地指出。

正是意识到了这点,近两年来,金凯德集团极速扭转了发展方向,首次提出“集成销售”概念,自辟了一片新蓝海。新模式下,所有门窗进行一体化集成组合,打造美观坚固、隔音静音、隔热节能、防蚊防盗、防水遮阳及装饰一体化的门窗解决方案,不仅使消费者感到满意,更让经销商充满动力。自该战略启动以来,金凯德集团在原先全国的上千个网点中,更以集成大店模式,用了半年时间新开或提升店铺近300家。目前,其集成大店均运营良好、销售同比均有大幅增长。

尽管如此,金凯德集团仍不安现状,又开始涉水“新零售”,与天猫实施O2O战略合作,一同打造线下线上一体化营销服务体系,通过天猫核心资源和活动流量的引入,在去年的双十一、双十二以及天猫家装节期间,获得了销量遥遥领先的好成绩,更在双十一当天一举揽获了1200万的销售额,线上助推线下,进一步提升线下经销商的盈利能力。

与此同时,在众多尝试转型的门企中,浙江群升集团有限公司总结出了一套“群升”式营销策略。“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手段,我们实现了让产品走得更远,如今,加拿大、美洲、瑞士等国家都遍布我们的产品。除了不断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外,我们还在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 浙江群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学锋表示。

不打价格战,服务成行业新风口

市场竞争白热化,所处大环境又持续低迷,可为何门业大佬们都不选择打价格战,却转而认真攻克起营销战略呢?

在董学锋看来,一个企业的发展,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打价格战往往只会损毁品牌和扰乱市场秩序。说到底,门窗行业的拼杀已升级为服务品质的比拼时期,谁能服务好消费者,谁就能壮大。

据了解,目前门窗销售模式大部分仍处于初级阶段,或是私人购买或是地产商的装潢套餐,是在软装、配件和家电配套等基础上简单叠加,还未大量走定制服务路线。为此,2010年,群升集团在“全屋定制”领域提前出击,从木门、集柜等开始下手,实现了产品可自由拆装,私人定制等服务。他认为,定制服务能突破行业天花板,打破其标准化瓶颈,有望成继O2O营销模式之后的又一个风口。

“把门窗产品制作为半成品,再到目的地进行现场组装,不仅将门业从产品属性变更为服务属性, 这种‘基因重组’的优势还可使产品提前‘驱味’,打造无甲醛式健康产品,更容易使消费者买单。”董学锋表示,集团还开辟了“木屋别墅”,顾名思义,同样能拆卸,属于可移动建筑。

除此之外,浙江春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也在不断反思过去1.0版本的服务营销,争取谋求服务转型实现再突围。去年,上汽集团根据其销售需求改装了首批轻卡防盗门展示车,直接将展厅“搬”进了社区、进入销售终端。这种由门店坐销变成移动行销的便民销售新模式,充分适应了市场需求,亦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