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4 5
3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8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标准 » 正文

防盗门行业内控标准终于被吸纳为国家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8-02  浏览次数:682
核心提示: “到明年4月,我们的产品就有国家标准了。”在永康市城西新区,一家生产金属进户门的企业老总在得知永康提出的
 “到明年4月,我们的产品就有国家标准了。”在永康市城西新区,一家生产金属进户门的企业老总在得知永康提出的行业内控标准已经被吸纳为国家标准,并将在2008年4月1日在全国正式实施后高兴地说,金华市永康、武义等地的防盗门企业腰板硬了。
 “近几年,永康的防盗门经常被各地媒体曝光。”永康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说,这当中凸显了门业标准的缺失。去年11月,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以《脆弱的防盗门》为题,对市场上不合格的防盗门进行了曝光,其中就涉及了永康、武义生产的“防盗门”。里面特别提到蜂窝纸被用来代替钢板和钢筋充当防盗门的填充物,生产出来的门体坚固程度达不到国家标准的要求。 
  而就在中央电视台的报道播出当天,国家有关部门正在重庆讨论《安全门通用技术条件》征求意见稿。当时有专家就认为,1998年国家制订的《防盗安全门通用技术条件》已不能适应日益细化的市场了。因此按照分等分类、明示消费者、改善测试方法等要求修订行业标准势在必行,以改变“一个标准管天下”局面。
  永康是全国金属进户门的主要产地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有60%-70%的该类产品出永康,尤其是永康、武义两地产量最高,仅永康市目前就有126家生产企业、日产5万樘、年产1800多万樘、年产值近90亿元的生产规模。
  为规范金属进户门产品,永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根据执行产品标准不同把金属进户门产品名称规范为四大类:即执行国家强制标准的“钢制防火门”、“防盗安全门”,执行行业标准的“钢制防护门”和执行企业标准的“普通金属门”,并出台了行业内控标准。
  据介绍,将于明年4月1日在全国正式实施的《防盗安全门通用技术条件》,吸纳了永康行业内控标准的多项内容。其中,原来标准规定钢质进户门门框厚度2毫米、门面1毫米,现为不低于1.5毫米和0.8毫米;还有将原本准备列入“一般项”的“永久性标志”,跨过“主要项”,列入“关键项”中,对防盗安全门进行一票否决制。
 
关键词: 中国门都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