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透视北京门展:产业链亟待升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4-28  浏览次数:280
核心提示:今年2 月,北京两大门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许多木门企业。在这两次展会上,参展企业不仅在展位布置上独具特色,而且在宣传手段
 今年2 月,北京两大门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许多木门企业。在这两次展会上,参展企业不仅在展位布置上独具特色,而且在宣传手段上更加丰富多彩。这表明木门行业已经进入了理性化发展时代。两大门展反映了,未来,门业需要在四个方面进行升级。

  品牌宣传为主,招商为辅

  在展会现场,观展的经销商更看重参展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和技术、工艺水平。未来,品牌、工艺将成为市场竞争的核心元素。近两年,市场需求下降,经营成本增加,严峻的经济形势给门企造成了不小的损失。但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现场,木门企业仍然表现出顽强的生命力。很多企业认为,形势虽然困难,但刚性需求依然存在。他们想通过参展提升品牌的影响力。关亨木门关总说:“参加北京门展,我们的主要目的是提升品牌知名度。所以在这次门业展览会上,我们的展厅布置和宣传方式都是为打造品牌服务的。招商仅是我们参展的次要目的。”

  精装修是市场主攻方向

  在本次展会上,80% 左右的展品都是实木雕花门。可见,实木雕花门的市场地位和发展空间是不可忽视的。这些实木雕花门不仅工艺精细,而且格调别致。用木纹的美来彰显具有个性的实木雕花门,含蓄中绽放着激情,完全有“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之势。

  未来,实木雕花门的主要市场在于精装房。因为精装房的理念已经开始生根发芽,正逐渐被消费者认可。木门企业一定要紧跟市场的变化,与品牌房产开发商合作,在变化中求生存,在变化中求发展。

  产业链升级刻不容缓

  在上游销售遇冷后,下游企业也感受到了“寒意”。为打通木门行业上下游各个环节,加深企业间合作,加速产业链升级,加快调整步伐,在北京展会上,主办方组织了木门产业链大会,举行了“ 品牌木门与房产装饰工程对接论坛”和“品牌木门与先进制造技术对接论坛” 两场行业论坛,为木门行业的发展创造了新的契机。

  油漆是木门生产必不可少的产品,也是木门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长润发涂料北京公司副总经理董克勇介绍说:“为了推动木门行业的转型升级,目前,长润发集团在原有的UV 光固化家具漆基础上进行了改良,生产出了能够被广大木门企业采用的UV 涂装技术,同时还可以为木门企业提供UV 漆涂装产品工艺设计、设备布局、人员培训以及后续服务等综合性服务。”

  刚性需求成最大买点

  在本次展会现场,许多门企保持了乐观的心态。“展览会开幕当天,我们就拿到了几笔数额不小的订单,这是历年来没有过的。”美森耐姚总介绍:“今年的市场形势,虽然让人们感到了寒意,但与往年相比,由于企业积极争取、会前准备充分,许多来之不易的采购商都会成为有效客户。我们主营室内门,即使市场不好,仍然会有刚性需求。”肯帝亚王总表示,保障房安居工程是今年的重点项目。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消费者大都开源节流,高端的消费市场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这种影响并不会让刚需族动摇。

  对于门业未来的发展,上海季鑫木门季总充满信心。他说:“如今是一个困难的时期,也是一个很有机会的时期。竞合是房地产发展的必然趋势,在竞争中合作、兼并或者进行品牌的重组。在这一过程中,大品牌可能更有机会去达到它想要的目标。我觉得这反而是个机会。”

  尽管木门行业的前景不错,但是木门经销商还是遭遇了一系列压力,如原料、人工等各方面费用的上涨都使传统木门行业面临挑战。企业只有通过自我管理、自我发展,在规模上、品牌建设上不断创造佳绩,才能真正成长。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