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标准 » 正文

科普:门框上没标志你家装的就不是防盗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2  浏览次数:276
核心提示: 中国门都网(官方)消息 只有门框上标注有特定防盗等级标志的钢制门才是通过国标检验合格的防盗门。如何简单辨认防盗门?看看门
       中国门都网(官方)消息   只有门框上标注有特定防盗等级标志的钢制门才是通过国标检验合格的防盗门。如何简单辨认防盗门?看看门框上的圆形钢印根据现行防盗门的国标规定,防盗门门框靠近合页位置大约1.6米左右处印有一个圆形的,标注着“甲”“乙”“丙”“丁”代表防盗等级的钢印,如果没有此钢印,你家装的就是普通钢制门或室内门,甚至是防火门。根据防盗门的防盗等级,门框与门扇间的点数量也有相应规定,甲级门不少于12个,乙级门不少于10个,丙级门不少于8个,丁级门不少于6个。锁点越多,破坏难度越大,破坏时间越长。其中,甲级防盗门防破坏时间不得低于30分钟,乙级防盗门不低于15分钟,最低等级的丁级不也能低于6分钟。不同等级的防盗门,选用的钢板厚度也不同,甲、乙、丙、丁四级的厚度分别应为2mm及以上,2mm,1.8mm和1.5mm。钢板越厚,越坚固。

    换上防盗锁,防火门能否变防盗门?不行,既不防盗也易有隐患普通的钢制门不具有防盗门的防破坏功能,选材用料也并非严格按照防盗门的标准,所以即便是换上了防盗锁,普通钢制门也不能代替防盗门使用,产生较好的防破坏防盗功能。而且钢制门的锁孔位都是预留好的,换锁也需要锁的孔位大小和位置要合适,并不是像木门那样,能随意更改锁孔大小来适应锁具的要求。

    至于防火门,有关专家特别提醒,家里已安装防火门的业主切忌自行更换防盗锁。因为防火门要具备防火需要的隔热、耐高温、易打开等功能,一旦改装了防盗锁,就会让防火门遇警失效,成为安全隐患。

    如果已经安装了防火门的小区,建议业主最好与物管联系,改造出一个防火隔离区,再换装防盗门,以保证防火和防盗的安全。

    另外,再牛的“包打开”,遇到已反锁的防盗门也不敢打包票一定能打开,但没有反锁的防盗门只要是经过专业训练的人,最快几十秒,通常不超过5分钟就能立即打开。因此,业内专家建议,只要家里没人,就一定要养成随手反锁防盗门的习惯。

    如何挑选合格防盗门?拆开猫眼看看内部结构。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