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提升企业软实力,加强木门企业文化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21  浏览次数:107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说起文化,这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一个国家,有国家文化,一个民族,有民族文化,一个企业,有企业文化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说起文化,这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一个国家,有国家文化,一个民族,有民族文化,一个企业,有企业文化。作为一名企业的经营者,当然更关注企业文化。企业文化是企业为解决生存和发展的问题而树立形成的,被组织成员认为有效而共享,并共同遵循的基本信念和认知。企业文化集中体现了一个企业经营管理的核心主张,以及由此产生的组织行为。如今,随着90后群体逐渐成为木门企业底层员工的中坚力量,企业文化的建设显得尤为重要。

 

企业文化与企业经营密不可分

企业文化理论引入中国已经三十年,不得不说,长期以来,很多人对企业文化的理解都是错误和片面的。其实,企业文化与企业经营从来都是密不可分的,脱离了经营实际的企业文化毫无价值。相较于中国企业言必称企业文化,在企业文化实践的发源地日本,很少有企业谈企业文化,他们说的更多的是“经营哲学”。

首先,每个有追求的企业都应该拥有自己的经营哲学,包括使命、愿景、核心价值观等,明确界定企业的理想、信仰、价值标准和做事原则。其次,按经营哲学行事,才是最重要的。其最终形成的氛围和环境、品牌和形象,就是企业文化。前者决定了各级员工的幸福感、敬业度与创造力,后者决定了广大客户的满意度、信赖度与忠诚度。相较于其他企业,优秀企业最大的特征就是 “一致性”,企业的战略、制度、政策和实际经营管理行为,以及各级员工的个体行为,与企业所倡导的理念都高度契合,华为之所以成功的原因,就是把“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在各个层面做到了极致。

木门企业如何推进企业文化建设

企业文化的建设是不可能一蹴而就的,这是一个需要长时间不断积累的过程。那么木门企业到底应该如何建设企业文化呢?

首先,企业的文化建设是有原则的,文化应以人为载体,人是文化生成与承载的第一要素。企业文化中的人不仅仅是指企业家、管理者,也体现于企业的全体职工。企业文化建设中要强调关心人、尊重人、理解人和信任人。企业团体意识的形成,首先是企业的全体成员有共同的价值观念,有一致的奋斗目标,才能形成向心力,才能成为一个具有战斗力的整体。

其次,在企业来越重视企业文化的今天,差异性的企业文化更容易被人记住。文化是在本身组织发展的历史过程中形成的,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历史传统和经营特点,企业文化建设要充分利用这一点,建设具有自己特色的文化。企业有了自己的特色,而且被顾客所公认,才能在企业之林中独树一帜,才有竞争的优势。

在当今这个越来越重视软实力的社会上,木门企业要真正步入市场,走出一条发展较快、效益较好、整体素质不断提高、使经济协调发展的路子,就必须普及和深化企业文化建设。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