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木之坊丁赵军:环保是木门行业发展的前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7  浏览次数:99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中国网生活讯 从为国际低碳城做中华第一高门到致力于打造中国木门行业绿色低碳品牌。可以说是这12扇高门

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中国网生活讯 “从为国际低碳城做‘中华第一高门’到致力于打造中国木门行业绿色低碳品牌。可以说是这12扇高门撬动了木之坊企业转型的拐点。”

近日,深圳国际低碳城12扇 高6.6米重660斤的高门制造者、木之坊创始人——丁赵军再次走进国际低碳城,与同行企业家们分享他与绿色低碳的不解之缘。

而今天的丁赵军除了是国际低碳城“中国第一高门”的制造者外,还是一位率先在中国木门行业中拉动绿色低碳产业转型的企业家。

从造低碳城的“门面”开始他决定做绿色低碳企业

据丁赵军介绍,2013年初,作为中国与欧盟委员会主席签署的中欧可持续城镇化合作伙伴旗舰项目,深圳国际低碳城备受瞩目。作为项目的“门面”工程,12扇巨型大门成为广东乃至全国木门行业的大事件。

“那么大的门,还要贴合低碳、环保、原生态的主题,工期短、任务重,当时的项目建设方先后找了十余家木门生产企业都吃了‘闭门羹’。”丁赵军说,“记得国际低碳城的项目经理找到自己时,就说:‘老丁,你如果还不接我是真的急了。’”当时正处在风湿病痛治疗期的丁赵军,临危受命接下了工程。

“仅仅是做门可能对大的木制品企业来说不算难,但是要求绿色低碳,用环保材料,采取低碳方式完成就有难度了。我们采取传统的手工画图,精准数据,大门里面钢架,外面实木,足足用了近两个星期时间来设计制作,24小时赶工才把门做好。但是,巨门运到现场,又因为尺寸规格大进不了室内。怎么办?我们就用小型的卷扬机,将巨门吊了进去。然后,工地焊架子、铺设地弹簧、混凝土固定,这才成就了12扇中华传统木门成为低碳城的门面担当。”丁赵军说当时困难重重,但是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既然接下来,就一定要坚持做好。同时,他也很庆幸因为这个工程让他了解了绿色低碳对人类社会发展、生存的重要影响。

“我第一次清晰的看到海平面上升、全球变暖的形成因果。如果地球人还不自律于自己的行为,不爱护自然的馈赠,我们可能会陷入生存的绝境。所以,从那一刻开始,我给自己说木之坊一定要让企业成为木门行业的环保低碳样本。”丁赵军说。

而后,丁赵军接连在木之坊定下了“砍伐一棵树种上三棵苗”,“坚决杜绝有毒材料”,“木材回收可利用机制”,“研发新材料奖励体制”等规定。此外,公司专门引入高分子化学、设计学大学毕业生和专业人才,希望研发出木门粉刷新材料,让甲醛、苯等有害物质远离生活。

用低碳智慧撬动木之坊成为低碳“跃升样本”

据木之坊公司工作人员透露,每年国际低碳论坛期间,丁赵军都会带着企业核心团队到国际低碳城学习、参观,结束后再走到“中华第一高门”。丁赵军总会问大家:“如果是今天,我们会怎样设计、制作?”

团队成员们都知道,丁赵军是希望将当日所学及时、有效的用在自己的专业技术和业务上。他常说:“环境不等人,我们要做的不是提升,而是跃升。”

“老丁是想做出的行业低碳标准。别看他现在一扇门赚到的钱可能不到5%,还不如存银行,但是他这是咱们这一行的必然趋势。”随着国家提升环保要求,东莞、佛山一带的木料加工、生产及相关产业厂家关闭数量的增家,越来越多的同行开始懂丁赵军了。丁赵军也成为业内最爱与人计算温暖和甲醛释放数量比例的“实诚人”。

谈到每次国际低碳论坛召开,丁赵军都要回去看看时,丁赵军说:“这里有最前沿、最先进的绿色低碳理念,有与世界接轨的绿色智慧与动力,看到这些成果既可以激发我们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的活力,也能坚定我们做绿色低碳企业发展的决心,获得价值认同,最后更好的完成自己在专业项目内的升华。”

丁赵军说:“未来一段时间,木之坊将尽快通过自身质量技术升级与以上产品找到优势融合点,尽快完成环保产品的市场化推广。”

当然,丁赵军也明白“产业转型”到“企业跃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与此同时,低碳智慧社会的建设不仅涉及产业、能源的转型,还包含社会效率、生活模式和全体公民行为的文明水平。他坚信,只要出发就没有终点,不断的探索、改进一定能给地球回归更多的绿。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