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216扇防盗门阻塞公共通道 20年顽疾为何难拔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01  浏览次数:72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大楼内,公共走道上私装216扇防盗门,阻塞不通;大楼下,非机动车库里违法居住20多人,隐患重重。这些乱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大楼内,公共走道上私装216扇防盗门,阻塞不通;大楼下,非机动车库里违法居住20多人,隐患重重。这些乱象,发生在徐汇区天平路179弄小区内,而这一存在就是20余年。令人不解的是,最近几年间,不少市民通过各种渠道反复投诉上述问题,但就是拔不掉这两个“顽疾”。有关部门为何不整治,这背后究竟有什么隐情?记者展开实地调查。

私装防盗门成风

近日,记者来到天平路179弄天平小区,进入了一幢高层7号楼。在1楼,记者注意到,这幢大楼的公共走道呈回字形,一个层面共有10户,相互连通,即可以从01室到10室走一圈。不过,在这幢楼的其他楼层,本应畅通的公共走道却有着多重“阻碍”,这个“阻碍”就来自于一扇扇防盗门。

比如,每个楼层的06室、07室两户外有一块公共区域,许多居民“圈地占有”,装上防盗门,公共空间摇身一变成了自家玄关。记者在8楼看到较为夸张的一幕,紧邻的3户每家门口都安装有一扇防盗门,长达几米的公共走道被划为多个隔间,其内堆满各种杂物,包括木板、纸箱等易燃品。记者走访该楼多个楼层,发现私装防盗门的现象普遍存在,楼道乱堆物更是比比皆是,书桌、橱柜、鱼缸、电视机等等,无所不有。

违法居住让人忧

居民楼内乱成一团,地下空间也不安全。记者来到小区另一幢高层的地下非机动车库。出人意料的是,地下车库里车辆几乎没有,却是一间间住人的房间,并安装有简易门板。记者观察到,这个地下空间内约有三四间房间,其中一间还布置成了公共厨房,灶台、厨具、食材等堆满一室,杂乱不堪。如此景象,简直像一个合租公寓。

一位知情居民告诉记者,小区有3幢高层的地下空间违法住人,住在下面的是小区物业的保安、保洁人员,现在甚至愈演愈烈,“还有一些外来人员住进来了。”这位居民透露,据他所知,该小区地下空间住人的现象已存在将近20年,他住在楼上一直担忧着这个问题,“心里总不踏实,在地下空间睡觉、烧饭,出了意外可不得了。”这位居民还说,居委会、物业及有关部门,整个小区无人不晓这些安全消防隐患,可就是多年得不到解决。

执法困难在哪

那为何这个小区迟迟得不到整治?当地居委会一位负责人介绍,天平小区建造于20多年前,是一个回迁小区,私装防盗门的现象也存在了20年之久。居民“圈地”的目的大多为了贪图楼道的公共面积。“一开始没有整治,后面大家看样学样,就刹不住车了,整治也难了。”这位负责人说,大约5、6年前,消防部门曾对天平小区做过调查,经统计,总计有216扇居民私装的防盗门。“现在这个数字只多不少。”居委会方面表示,没有居民愿意“站出来”带头拆除,执法部门也有“畏难”情绪,向谁先“开刀”可能都会引起纷争,这也造成了私装防盗门的现象长期不能“铲除”。

针对地下空间住人,负责小区物业服务的高建物业告诉记者,公司已经与居住其内的人员解除了劳动合同,目前正在通过法律渠道解决该问题。物业方面直言,虽然公安、消防等部门来过现场执法,但违法居住者们就是不肯搬离,“没有办法了,只能诉讼。”

天平路派出所一位民警也向记者说明了实情。这位民警说,天平小区的私装防盗门问题涉及居民人数太多,且时间久远,还需要多部门联合执法,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执法困难。“没有抓手。”这是他认为现阶段市民反复投诉,而执法部门“没有动作”的主要原因。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