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营销宝典 » 正文

11800定制木门,到家发现一扇就值400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4  浏览次数:102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网络消息前几天,有网友在东方论坛发帖称,自己装修买材料的时候被套路了。2017年10月份,我在宁波石碶轻
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网络消息

前几天,有网友在东方论坛发帖称,自己装修买材料的时候被“套路”了。

“2017年10月份,我在宁波石碶轻纺城欧格森门店,订购了三道房门及门框与窗框,总价值为11800元。因颜色我们需要更改,店主就将原销售清单中烤漆红枫木改写成俊豪金典免漆门苹果木,因我们外行,也没留意。直至发货到新家后,我们才发现产品根本不是我们要的……”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本报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消费者开始选中的实木复合材质

本想换个颜色,结果连材料都换了

根据发帖人提供的“卖家秀”和“买家秀”照片,记者看到,第一张的材料样品为实木复合,后几张均为类似密度板材质然后再表面贴皮。发帖人在帖子里表示,事后找到消保委反映,可多次调解均没有一个满意的结果。

记者联系上了发帖人陈小姐,她告诉记者,装修的新房是打算给外公外婆两位老人住的。去年5月份,装修队开始入场施工,到了木工阶段需要提早预订木门,在施工队一位木工师傅的推荐下,去年10月初,陈小姐家人来到了轻纺城板材市场一家名为“欧格森”的店里选材。

在陈小姐提供的销货清单里,记者看到最开始她选中的是编号55的烤漆红枫木材质,而据陈小姐母亲当时拍摄的样品图片,该款材质为复合实木。

“价格是1600元一扇,我们定了3扇木门,算上门框和窗框,第一次看的时候价格为12651元。”陈小姐说,过了几天,家人觉得原先选的颜色不喜欢,于是他们又去了趟店里重新选择了颜色。

在销货清单里原先写的编号55烤漆红枫木被黑笔涂抹掉,在下方空白处重新标注了“俊豪金典免漆门,苹果木”,陈小姐说自己当时是过去换颜色的,木门的材质没有更改,“因为当时就要付定金了,我就和老板还了价,总价的基础上便宜了800多元。”随后陈小姐给对方6000元作为木门的定金,双方约定剩下的钱发货后再付清。

消费者质疑:这明显存在欺诈嫌疑

原本40天就可以发货,但因为自家装修进程缓慢的关系,陈小姐联系店家将发货时间做了推迟。今年1月份,店家将制作好的木门送到了陈小姐家里,当时接货的是陈小姐母亲,“当天晚上没有拆开,第二天在装移门轨道的时候才发现材质被替换了。”陈小姐告诉记者,自己当时明明选中的是实木复合材质,可到货后发现竟然是密度板,表面为PVC贴面。

收到货后发现全是PVC贴面

在陈小姐提供的照片里,记者看到门框及木门确为贴皮。“这种材质的木门我去打听了,也就400多元一扇,为什么还按照实木复合的价格卖给我。”发现不对劲后,陈小姐当场就叫停了工人安装,然后找到了店方,可没想到店方表示陈小姐当初定的就是这个材质的,他们只是按照票据去工厂订货。

“为什么在交定金的时候没有告知材料和此前有变更,这明显存在隐瞒甚至欺诈嫌疑!”陈小姐说道。

跟店家协商无果后,陈小姐找到了消保委人员,可双方还是没有达成一致。2月2日,海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介入调解,“消保委受理投诉登记表”中的处理结果为:经现场对双方进行协调,申诉方认为被诉方存在欺骗行为,需要全额退款,被诉方对此不认可,拒绝退款,双方存在分歧,调解不成,建议申诉方通过司法或其他途径解决。

店家:没有告知木门材料,卖多少是我的事

数次调解无果让陈小姐十分恼火,为此家中的装修也暂时告停,原本打算去年年底接外公外婆入住的计划泡汤。“我们虽然没有用最好的材料,但也不可能选用这个档次木门,我要求全额退款,门不要了搬回去。”陈小姐对记者说道。

带着消费者的这个诉求,记者找到了位于石碶街道轻纺城板材市场54-56号的店家,个体户登记备案名为“宁波市鄞州石碶鸿冰板材经营部”。记者说明来意后,老板表示自己有单据,和陈小姐之前提供的单据一样,上面写的材质为“免漆门苹果木”,免漆门为材质,苹果木为颜色。“他们颜色来回就换了好几次,最终就定了这个材料的。”

老板告诉记者,免漆门就是PVC贴面门,是消费者自己没有搞明白。

“那当时有没有告知解释过这个是PVC贴面的?”记者问道。

“没有说过。”

“单据上每扇门的价格是1600元,这个价格是免漆门的市场价吗?”

“卖多少是我的事,我愿卖她愿买有什么问题?”店家表示木门及门框都是按照陈小姐家的尺寸定做的,要是更改店家就得往里贴钱。

商家给出处理方案,消费者不买账

在记者现场的调解下,店家随后给出了两个解决方案。

第一,不更换材质继续用免漆门,原本11800元的总价基础上便宜点;第二,更换材质,重新定做实木复合木门,价格还是按照单据上的11800元为准。

对于这两个方案陈小姐表示不认可,“首先第一个方案,就等于保持现状,我相当于花钱买了一堆低档货;第二个方案我也不接受,现在已经不相信这家店了,我只要退款。”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