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江山开展门业整治百日攻坚促转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1  浏览次数:90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连日来,浙江亿美达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东君多次和企业博士工作站胡敏团队聚在一起,研究商议智能家具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连日来,浙江亿美达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东君多次和企业博士工作站胡敏团队聚在一起,研究商议智能家具和互联网的结合点,给木门装上“大脑”。

“随着木门产业的转型升级不断加快,市场挑战也越来越明显。唯有企业技术进步和产品创新升级,才能求得生存和发展。”吴东君介绍,“门业的整治提升,我们企业已经先走一步,于去年底成立衢州博士工作站,与胡敏博士团队合作,开发智能家用门项目。”项目致力于家用门产品的感知、智能、物联和标识等特征功能研究攻关,给木门装上一个智能化“大脑”,实现从卖门到卖服务的转变。投入1000万元,研发智能化生产线,用机器替代油漆段工序,一套设备可以取代10个喷漆工人。

江山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江山木门产业历经20多年发展,走过了创业试水、群起效仿的起步阶段。全市现有大大小小的门业企业301家,已经逐渐成为该市最具发展潜力的特色经济之一。年初,江山市委、市政府又把门业作为“1+3”产业培育体系的“1”,计划把门业培育成第一大产业集群,助力江山工业全面振兴。但目前该行业仍然存在违法违规问题严重、低小散问题突出、脏乱差现象普遍的情况,不下重手难以提升,不出重拳难以转型。

这些问题也给企业带来了切肤之痛。“劣币驱逐良币,假冒伪劣、低价倾销、恶性竞争等情况,严重扰乱了市场公平竞争的秩序,对整个江山门业的健康发展和整体形象危害很大。”吴东君说道,亿美达门业成立于2006年,创办之初,一扇门出口利润有60元,而伴随着市场无序化竞争,企业的利润空间越来越小,现在出口一扇门的利润只有6元。“所以,对门业整治,我们企业举双手赞成,这有利于塑造江山门业整体形象。”

据悉,门业百日攻坚行动从4月11日开始,到7月25日结束。计划关停淘汰45家无法完成项目立项、环评批验或者治理达标无望的企业;整合集聚74家原地无法完成项目立项及环评批验,但有实力购买工业用地或者租用符合产业布局规划合法厂房的企业;改造提升181家有条件原地补办项目立项及环评批验手续的规上企业、取得土地使用权未满5年及租用符合产业布局规划的合法厂房未满2年的规下企业。同时,加快贺村黄柏山、清湖美家园、长运公司贺村小微园等门业小微园建设与提升,让一批企业入园集聚发展。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