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你家的防火门选对了么?真假防火门差别有多大,赶紧来看看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30  浏览次数:83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防火门在建筑消防产品中,被称为生命之门,是指在一定时间内,连同框架能满足耐火稳定性、完整性和隔热性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防火门在建筑消防产品中,被称为“生命之门”,是指在一定时间内,连同框架能满足耐火稳定性、完整性和隔热性要求的门。它通常设置在防火分区隔墙上,疏散楼梯间、垂直竖井等处。

从全国各个城市情况来看,防火门是消防产品质量问题最突出的领域之一。近来国内一些火灾,尤其是人员密集场所火灾之所以造成群死群伤事故,原因之一就是疏散通道或安全出口防火门不符合规定要求。

那么真假防火门的差别到底有多大呢?消防蜀黍专门做了一组对比点火实验,告诉你劣质防火门的危害。

实验准备

合格的乙级木制防火门、不合格的木质防火门、普通的木门各一扇,将它们并排安装在砖砌的实验屋前侧,并配备温度探测器。实验屋顶装置有三根烟囱,与三扇门分别对应,屋内均匀填充木条、布匹等可燃物质,模拟火灾现场。

实验过程

随着一声令下,消防员通过实验屋后方的三个门洞同时点火,三根烟囱逐渐开始冒烟。短短不到2分钟,不合格木质防火门和普通木门的门缝处都有白烟透出;

4分34秒,普通木门出现了小孔洞,部分火舌向外卷出

5分15秒,不合格木质防火门出现了黑色的条状痕迹,渐渐演变成空洞,透过缝隙可以窥见充满实验屋内部的橙红色火焰。

6分07秒,随着“啪”地一声,普通木门的上半部分突然翻落,整扇门基本全部烧穿。

6分30秒,不合格木质防火门紧跟着木门,以同样的方式败下阵来。在此期间,合格的乙级木制防火门纹丝不动,黑烟直直地通过门正上方的烟囱排向空中,而门缝没有烟漏出。

燃烧至12分,实验结束,乙级木制防火门仍未被烧穿

温度数据

不光从现场表现可以看出真假防火门的差距,探测器的数据也说明了问题:

点火30秒后,乙级木制防火门门上温度26.7℃,门下26.9℃;不合格木质防火门门上温度26.2℃,门下25.7℃;普通木门门上温度24.2℃,门下24.2℃。

5分钟后,乙级木制防火门门上温度46.4℃,门下46.3℃;不合格木质防火门门上温度47℃,门下47.9℃;普通木门门上温度61.8℃,门下76.6℃。

10分钟后,乙级木制防火门门上温度56.3℃,门下55.8℃不合格木质防火门门上温度817.8℃,门下595.9℃;普通木门门上温度69.3℃,门下113.8℃。

消防员用水枪将整间实验屋的火完全扑灭后

打开了合格的乙级木制防火门

原来,防火门最外面被火烧的是防火层

填充物是珍珠岩

这类填充物能够起到隔热保温的作用

使得防火门的耐火极限可以达到1个小时

如何选购防火门

那么市民在选购防火门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才能避免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呢?我们也为大家总结了几点,简单来说,就是“五看一拆一掂”

1、看防火门有没有证书和检验报告,可通过登录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首页的“信息查询”栏目查看真伪;

2、看防火门有没有贴红色(中间是黑色的大“S”)的身份标识;

3、看防火门有没有产品铭牌,铭牌上的生产企业名称应与证书和检验报告一致,产品名称应明确注明是防火门产品;

4、看防火门的闭门器、防火等配件是否齐全,双扇门是否还有防火顺序器,防火门是否贴防火密封条;

5、看门框,看有无“膨胀密封条”;

“一拆”,即可以拆下猫眼,将手伸进孔洞试探内部填充物。“一掂”,即可以掂掂门的分量,100×210cm的防火门重量约为60公斤,敲打起来无空洞的声音。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