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基层关于电子防盗门问题的建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6  浏览次数:74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随着时间的推移,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社区向街道反映老新村的电子防盗门已损坏,不能正常使用,对于如何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随着时间的推移,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社区向街道反映老新村的电子防盗门已损坏,不能正常使用,对于如何维修的问题一直没能得到妥善解决。市区内主要以老旧小区为主,老新村中最新安装的防盗门也已使用了近10年,老式防盗门本身寿命有限,且缺乏必要的维修和检测,许多电子防盗门损坏情况严重,现状不容乐观,亟需更换。

基层调查发现,目前损坏的电子防盗门已经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以正在进行老新村改造的读书新村和石匠弄2号小区为例,这两个小区内的防盗门均已破损严重,无法满足正常使用需求。实施改造后,区住建委进行了统一招标,相应的公司中标后入住被改造小区,为居民提供更换防盗门服务。据了解,更换一扇防盗门需4600多元,其中政府部门每扇门补贴在2400左右,其余费用需各户平摊,约在300元左右。如有需求,可由一户收取费用后统一交给该公司或各户各自交费,在截止期前收齐则进行更换,否则便退还相关费用。

借老新村改造的东风,政府为解决电子防盗门问题拿出了相应的方案,也提供了一定的经费支持,但目前的方法过于简单直接,一旦有一户居民不同意,防盗门问题还是无法得到妥善处置,此外由于老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后续的维护维修工作仍未得到解决,对此基层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是建议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更换电子防盗门的方案,为区住建部门、属地街道城建部门和社区三方共同参与提供政策上的支持,借老新村改造的契机,成立专门工作小组,逐个解决防盗门问题;

二是建议有关部门针对老新村无物业小区出台相应的电子防盗门管理指导意见或条例,绕开成立业委会或引入物业公司集中管理这两大难题,以引导小区居民共同出资落实维修资金的方式解决电子防盗门中的常见故障,以维修基金支撑其正常维护运行。

三是建议有关部门进一步健全监管体制,确保老新村改造中更换的防盗门售后服务到位,并将其逐步推广,落实相关经费,让有实际需求的小区也享受更换电子防盗门补贴的服务,用实惠的利民政策鼓励居民去更换电子防盗门,以保障居民的生活安全。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