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给家庭装上“健康防盗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7  浏览次数:78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近期武汉一重病患者通过众筹平台筹措30万元医疗费事件,引起全国各媒体热议。病来如山倒,再小概率重疾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近期武汉一重病患者通过众筹平台筹措30万元医疗费事件,引起全国各媒体热议。 

    病来如山倒,再小概率重疾事件它也可能发生在每个人身上,而它一旦发生,对那个人而言概率就变成了百分之百。

    没人希望得病,但是谁又能打包票自己永远不会得病。在重疾面前,哪怕目前家底较殷实,还是会倍感压力。普通人应该如何防范和度过人身重疾的困境?

    长江日报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童宏,他开出的良方就是:“重疾面前,与其找亲友借款、众筹、卖房救命,不如早买一份保险解困”。

    重病压垮一个家庭

    依靠社会救助才能继续治疗

    “爸爸,我今天看到你偷偷掉眼泪,我心里很难过,家里给我治病已经花了很多钱了,妈妈也走了,这都是因为我,如果我走了,妈妈就回来了,你们就可以像以前一样开开心心的了,我不想治了,我们回家好吗?”

    童宏讲述了一个他知道的真实故事:一位名叫张佳烨的七岁小女孩, 一场突如其来的白血病夺走了她原本幸福无忧的童年,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被巨额医疗费一夜致贫,一年间已经花去59万元,小佳烨的母亲因不堪重负而离家出走,看着为自己饱受煎熬的父亲,年仅七岁的小女孩对父亲说出以上这段话,让人凄然。

    虽然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小佳烨最终获得60多万元的社会捐助,终于能够继续接受治疗,但像小佳烨这样因病经济陷入困境的家庭还有不少,更多的重大疾病患者只能在生死边缘挣扎,命运又将何去何从呢?

    据悉,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构筑保险民生保障网,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把商业保险建成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柱。

    贫困人口中有42%是因大病所致

    重疾面前谁不想活着?为了治病,房子没了,车子没了,家庭散了。望着高额医疗费和煎熬中的家人,很多人怕是只能摇头叹息。

    童宏认为,应对重疾的一个重要手段就是保险,但大部分人并不认为重大疾病会降临在自己身上,事实真的如此吗?

    根据卫计委公布的数据:中国人一生的医疗费,80%是花在临终前的2个月,贫困人口中有42%是因大病所致。2017年国家癌症中心公布的数据:全国每天约1万人确诊癌症;而当身陷病榻时,就只能靠昂贵的药品医疗来维持生命了。

    童宏表示,面对如此高昂的医疗费用,有很多人选择投保一份商业保险,但是仍然有部分人认为,如果不得病每年都白白给保险公司送钱不值得,小概率的事件不会那么容易发生。但天灾人祸预测不了,只能提前做好准备,因为大家身上都背负着沉重的家庭责任,不仅仅为自己而活着。

    给家庭装上“健康防盗门”——买保险

    童宏表示,作为保险公司的高管,不仅自己投保了重疾险、意外险和寿险,同时引导家人、亲朋好友也购买了足够的重大疾病保险,让家人和亲朋好友都拥有充足的健康医疗保障,为家庭装上一道“健康防盗门”。

    比如,他给自己家人购买、推荐亲朋好友购买的保险,是中国人寿的国寿如E康悦百万医疗保险(C款),每年最高享有605万的高额医疗保障,完全可以解决家庭的后顾之忧。

    假如被保险人不幸罹患合同中约定的疾病,即可获取合同中规定的赔付。常见的重疾有25种,包括发病率最高的六种:分别是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重大器官移植术、冠状动脉搭桥术和终末期肾病。

    童宏说,他的一个朋友年初做了冠状动脉搭桥手术,幸好当初听他建议买了一份国寿福重大疾病保险,否则很有可能会耽误治疗。这位朋友目前还在家中休养,收入也断掉了,但保险赔付的钱足够他安心养病一段时间。

    童宏认为,人一旦过了中年,重大疾病发病的几率就会越来越大,只有趁早买重疾险,才能在患病前得到保障,费用也会更低;否则,一旦身患大病就不能工作,每一分钟都在花钱,家庭的负担就会越来越大。

    有这样一句话:“没有人因为买了保险而变穷,但却有很多家庭因为没买保险生活陷入痛苦的深渊”。没有100万以上的存款,最好是给自己买个保障,毕竟保100万比挣100万还是容易得多。谁愿意一场大病花掉大半辈子攒下的积蓄,卖掉辛苦买来的房子?这种瞬间一贫如洗的感受,想一想都令人绝望。

    因此,对于普通的家庭来说,重疾险是基础保障。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