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盼盼门业店铺关门定金难退 喜窝家装博览会交易受质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6  浏览次数:134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通过家装博览会优惠购买家居建材本是高兴的事,可范先生(化名)现在却犯了难,参会商卷款跑路,交的定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通过家装博览会优惠购买家居建材本是高兴的事,可范先生(化名)现在却犯了难,参会商卷款跑路,交的定金找谁退?近日,市民范先生通过半岛网(0532-80889233)反映,去年,他参加喜窝家装博览会青岛站活动,交纳定金,订购盼盼木门,现在该品牌门店老板跑路,定金拿不回来了。

喜窝家装博览会交易安全性受质疑

家住黄岛区的范先生,于2017年10月参加了在国敦大酒店举办的喜窝家装博览会,展会上,范先生看好了盼盼木门,并交纳了定金2000元。“当时,新房需要装修,感觉价格合适就交定金,盼盼是知名品牌,也没有多想。”范先生告诉记者,定金交纳后,装修一直没有提上日程,也没有和盼盼门店联系,直到近日,“我去门店预订安装门的时间,门店的工作人员告诉我,盼盼原来的门店老板卷钱跑了,家装博览会的预订不能兑现。”范先生拿着定金单,为退款犯了难。

“现门店老板解释为原老板捐款跑路,他们没有收到款项,不能承担履约责任。”范先生表示,他尝试联系盼盼木门总部也未联系成功,门店所在建材市场回复,喜窝家装博览会由杭州壹家网主办,定金单也是壹家网开具,当初的参会商跑路,无法履约,壹家网有责任。

范先生联系壹家网,该网站客服人员表示,今年4、5月份已经收到客户反馈,对于范先生的问题,经协商协商壹家网答应退还1000元定金,剩余的定金还需再商讨处理。“1000元的退款是口头答应,还没有退给我,问题也没有解决。”范先生希望定金问题早日解决,也提醒其他市民参加展会需谨慎。

壹家网定金单疑似无效

根据范先生提供的信息,记者联系了喜窝家装博览会主办单位壹家网,客服工作人员称范先生的问题已经收到,参会商卷款跑路,他们也无法预知,范先生的退款问题已经提交走流程,具体退款时间、退款金额还需要财务认定。对于记者提出的喜窝家装博览会交易安全性保障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报警,后续展会过程中,会加强保障客户交易安全。具体怎样保障,该工作人员并没有明确回复。

根据范先生提供的信息,今年4月2日盼盼木门曾联系过他,并称“盼盼木门电话改为XXXXX,以前的不用了”。记者拨通该盼盼木门的电话,该工作人员表示,现盼盼木门门店为今年4月开业的授权经销商,并非之前的门店,之前门店已经关门。记者询问为何会有市民的电话,该工作人员解释,因之前门店关门,曾经许诺的交接工作未兑现,现门店无法承担相关业务。

记者尝试联系盼盼门业公司电话,该公司官网公布400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就范先生的问题,山东元鼎(城阳)律师事务所李瑞敏律师分析,市民需先确认当时定金单付款给哪个单位,该单位有履约的责任,如果定金单没有签字和盖章,法律上无法确认责任方。对于该家装博览会主办单位的责任,李律师解释,如果确认定金单无效,该主办单位及参会商违法,涉嫌诈骗,市民可选择报警处理问题。

记者采访过程中,范先生反馈记者,他通过12345热线反映了问题,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也已经回复他,因为店老板卷款跑路,市场监管部门无法找到当事人,无法进行后续处理,范先生可寻求专业的法律帮助。

针对以上问题,半岛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