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装修顾问 » 正文

木门要注意通风防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7  浏览次数:88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木门美观、结实、具有厚重感,隔音效果一般比铁门好,不少人人家或多或少都有安装木门。但是使用一段时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木门美观、结实、具有厚重感,隔音效果一般比铁门好,不少人人家或多或少都有安装木门。但是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发现各种问题例如最常见的就是木门变得膨胀、开裂和脱漆。木门之所以会膨胀,是因为木门吸收了水分。所以木门保养的关键在于给木门营造一个通风、干燥的环境。

 

  1、保持通风

  经常通风保持室内环境湿度较低是防止木门变形的最有效方法,平时应该勤通风,不要等到木门出现起拱、卷边现象才注重保养,因为这时木门往往就不能继续使用了。关木门时要注意轻开轻关,用力过猛也会对木门损害。

  门一般使用金属材料制成,碰到水分或其他液体物质会发生化学变化使木门受损,因此开关木门之前应该擦干手。注意不能将含有腐蚀性溶剂溅到木门和门锁上,不要拿尖锐的利物刮到木门。

  2、门上污渍及时清理

  千万不要小看不小心粘在木门上的污渍,有些污渍含有腐蚀木门的化学物质,如果不及时清除,容易腐蚀木门。如果门上沾上油渍,可以用洗衣粉轻松清除,不小心沾上药物或颜料更应该立即清除。

  污迹过重则应使用中性清洗剂、牙膏或家具专用清洗剂擦拭,擦拭干净后记得立即用干布擦干。特别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擦拭污渍时应该用软布,如果使用质地较硬的布会较容易擦掉木门的材料或者刮花木门,尤其是在擦拭实木门的时候。

  3、使用各种工具除去室内湿气

  空调有排湿功能,在持续潮湿的天气室内保持通风也无补于事的情况下不妨打开空调排湿。木炭、除湿器、防潮膜这些东西都可以吸湿。此外,定期打蜡也是一个好方法,打蜡可以锁住木材中的水分,还能挡住灰尘附着在木门上,保持木门的光泽。

  在打蜡之前先清洁木门表面的灰尘和污渍,打蜡要选择在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打蜡,不要在雨天打蜡,还有温度最好高于5度。打蜡也不是打得越多越好,一般情况下,半年打一次蜡是较为适宜的,过度频繁打蜡反而会对木门外观涂层造成损害。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