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89
  • 企业总数:42985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装修顾问 » 正文

为什么有钱人家的厨房,都偏爱岛台橱柜设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7  浏览次数:428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网络消息 什么是岛台式橱柜?其实就是开放式厨房中的一个小台面,可以理解为是橱柜的一部分,也是厨房的

      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网络消息     什么是岛台式橱柜?其实就是开放式厨房中的一个小台面,可以理解为是橱柜的一部分,也是厨房的台面。

  中岛台则是比较前卫的厨房设计概念,特别是面积稍大的空间,对美的追求又高的屋主,往往都会考虑在厨房中间装个岛台。

  岛台橱柜不但可以避免厨房大而空,又可以让厨房显得更加实用情趣;尤其是开放式的厨房,这样的橱柜能让餐厨空间更加宽敞大方,同时在餐厅与厨房之间做个中岛台,实现丰富有趣的家庭互动体验,增加居家时光的品质感。

  一、中岛台的作用

  1、增加操作台面空间

  岛台可以增加厨房使用面积,尤其体现在扩大了操作台面,更方便多人厨房操作。台面带水槽的岛台,可以一人洗菜切菜整理食材,一人煮菜烹饪,同时下厨一点不显拥挤。

  2、扩展收纳空间

  厨房收纳真的是永远的难题,尤其是日常使用的瓶瓶罐罐,有时候难免手忙脚乱。岛台就可以增加厨房的收纳,一般会在岛台四周设置抽屉,下方也会有收纳的柜子,收纳功能非常强。

  3、作为餐桌缩短动线

  岛台可以当餐桌,传菜的时候转个身就可以把饭菜放到餐桌上,大大缩短传菜动线。平常吃早餐或下午茶,也特别省时方便!

  4、隔断功能划分空间

  在开放式厨房中,中岛可以作为隔断起到划分空间的功能,并且开放式的设计,可以让空间更通透。中岛与厨房和餐厅浑然一体,完美的保持了整个空间的整体性,同时又划分了这两个空间。

  5、促进家人与朋友情感交流

  岛台表明了一种生活的态度,厨房不在是一个人默默忙碌的做饭场所,还是一个休闲娱乐、交流情感的空间。而中岛台面足够大,对厨房好奇的小朋友也绝对安全,增加了与亲子之间亲密互动。岛台也是一个聚会的好地方,加上两把椅子就是一个小小的吧台,平时朋友来家里,可以坐在岛台旁,聊聊天谈谈心。

  二、中岛台的形式

  1、全中岛

  全中岛式厨房,最重要在于以中岛为厨房的核心,合炉台、水槽、收纳与料理空间为一体,整个流理台、所有主要功能动线动作全部在中岛。全中岛式厨房对户型有较大的空间要求,还要解决中岛位置如何阻绝排除油烟问题,选择大吸力油烟机很重要,而且中岛是整个餐厨区的视觉焦点,油烟机的颜值一定要高!

  液压升降油烟机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灶台不工作时,油烟机藏匿在橱柜内部,表面用上金属板装饰,当灶台打开火,油烟机就会自动升高,从侧面将油烟吸尽。

  2、半中岛

  全中岛对于户型的要求比较高,半中岛相对会更加灵活。以一字型或者L型的方式让中岛台与橱柜相连,留出厨房与中岛之间的出入动线。

  通过布局和规划,将中岛台和用餐区结合在一起,这样不仅能节省空间,还能作为客厅与餐厨之间的隔断使用,让空间多了灵动性和趣味性。

  3、复合式中岛

  这类中岛通常嵌入水槽或者电磁炉,既可以当吧台又具有收纳功能。复合式中岛只能分担主厨台面一部分的功能,并不是厨房完全的主角,像爆炒、油炸之类需要旺油大火的工作还是需要在主厨台面完成。

  复合式岛台还可以装个电磁炉,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烹饪,随时随地都可以跟朋友一起热热闹闹的吃火锅。

  升降拉篮不仅充分利用岛台空间,而且不用担心操作使用,只需轻轻一碰,即可自由升降。完全不占用岛台上面的空间,增加了空间的使用量,轻松取用“隐藏”在岛台里面的东西。

  岛台可以安装一个电动升降装置,灵活切换高度,轻轻按下电动按键,升起来就是一个错层吧台,把这里的空间立体化,实用又人性化。

  另外,复合式岛台如果需要很多电器要放置,就应该设置好使用地插或者电动旋转开关的位置。这款成电动旋转开关插座,在桌面上就可以轻松插电,非常方便,用完还可以隐藏进台面下,完全不影响美观。电动旋转开关插座提供两组新国标插孔,以及2 个USB插孔,并且还支持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可满足各种充电需求。

  中岛需要安装水槽的,台面建议用石材类,不易受潮也好打理。

  4、收纳功能为主中岛

  这是比较简单的中岛做法,不用改电路水路,以收纳储存为主,只需要在台面下方做橱柜或抽屉,摆放常用的餐具或小物品,平时也可以当配菜的台面。

  岛台也并不是大户型的专属,而是各种户型都可以触碰到的精致,每一种户型的岛台设计,都是重新审视厨房空间与家居户型的过程。定制一个属于自己独有的岛台,它的存在是凝聚家人情感的最佳场所,让家人有机会经常围在一起交流、聊天,让人感觉非常幸福,即使再小的空间也能拥有此等乐趣。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