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巜职业造假评定指南》团体标准呼之欲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7  浏览次数:845
核心提示:这些造假者到底是哪些主体?多大规模?持续多长时间?获得多大利润?他们的风险成本到底是多少?造假行为的性质是什么?已经或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胡力夫     这些造假者到底是哪些主体?多大规模?持续多长时间?获得多大利润?他们的风险成本到底是多少?造假行为的性质是什么?已经或将会产生哪些危害和影响?如何判定?对这些问题的深入了解和认识,有助于社会各界有针对性地开展打假决策,实施打假行动。

 QQ图片20181127100521
         2018年11月24日,巜职业造假评定指南》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稿)讨论会在国家巿场监管总局马旬办公区会议室举行,四十余名专家齐聚一堂,为完善这一开创性的标准献计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QQ图片20181127100525    
QQ图片20181127100532
QQ图片20181127100504                                             
   讨论会凸显出几个亮点,令人瞩目:                                              
        1.参会专家涉及范围广、代表性强,既有著名标准化专家,又颇具影响力的质量检测和认证专家,还有相关社会团体专家;既有科研院所专家代表国家队水平,又有美的、白雪、九阳,海尔、华为等国内一流企业专家;既有知名律师和公证员依法论标准,又有主流媒体名记充分发挥與论监督职能。
       2.与会专家形成一致意见,即该标准的立项对净化巿场,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有着十分显著的积极意义,打假即扶优,治劣即助強。该标准的起草充分考虑和总结了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优化营商环境中大量的经验和教训,为标准内容的确定提供了坚实的事实基础。因此,该标准的提出符合标准化的基本要求和标准化工作的改革精神,作为以打假扶优,促进我国产品和服务质量提高为宗旨的社会团体,将其列入团体标准的计划项目,非常必要,也很及时,一定会有更多团体和相关方自愿参加标准的制定实施工作。
       3.广大企业反响強烈。因受名额所限,这次讨论会很多企业被婉拒。这些企业纷纷要求会议提供相关资料和信息,並表示一定要参加下一次讨论会,並提前开始报名。
       4.与会专家对职业造假行为表示了强烈的谴责,对劣币驱逐良币的潜规则更是深恶痛绝。把乱评比、乱发证行为列入造假范畴,同时,特别对个别质量检验机构和质量认证机构伪造检验结果或者出具虚假证明的行为一致认为这是一种典型的造假行为,性质十分恶劣,对此应持零容忍态度。与会专家对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期开展的相关重点清理整顿工作表示坚决支持,认为该标准的制定与此项工作相吻合,会起到积极的配合作用。
      5.值得注意的是,少数近期有过负面影响的企业,对此次讨论会给予了特别关注。个别企业对参加讨论会犹豫徘徊,还有知名电商几次电话联系。这些企业的态度也成为与会专家关注焦点。专家们认为:知耻近乎勇,标准中恰恰在适用范围中规定:"也适用于经营者对职业行为进行自我评定",为这些企业设立了一面镜子,以便自省,尽快整改。
      与会专家以各行业、各领域的实践为基点,为完善该标准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意见,标准起草组将尽快修改完善,形成送审稿。
QQ图片20181127100457
QQ图片20181127100509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