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61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全国首家门业制造5G互联网智能工厂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9  浏览次数:576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26日上午,步阳集团与华为浙江分公司、永康电信和步阳集团签订技术合作战略协议,宣布正式启动步阳集团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26日上午,步阳集团与华为浙江分公司、永康电信和步阳集团签订技术合作战略协议,宣布正式启动步阳集团首条5G智能制造生产线正式启动,这也意味着基于5G的工业互联网应用“5G步阳智慧工厂”正式进入生产阶段。

步阳集团是永康市以防盗门生产为主的集团公司,年产防盗门500万樘。集团董事长徐步云介绍,近年来公司私人化订制产品占到总销量的70%左右,平均每天500到1000个批次都是私人订制的产品,未来这个比重还会持续增加。为了满足私人订制对于个性化、大数据、标准化的需求,步阳已经提前布局大数据中心建设和5G技术应用。

 

步阳智慧工厂项目始于2018年4月,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包含智能决策与管理系统、虚拟制造平台、智能制造车间等关键组成部分,是国内门行业中的先行者之一。目前,智能制造车间的门面钣金线已经到位并完成连线工作,正处于试生产阶段;门架钣金线也已经完成方案论证,处于洽谈、选择合作方的阶段。

 

据了解,该智慧工厂的前身是步阳门业研究院新品制造基地,承担新产品开发设计、批量试产,年产能逾5万樘门,也是步阳门业自动化生产基地。5G技术的创新引入,让智慧工厂的建设进一步提速,更高的带宽支撑工业大数据包的快速传输,可以让指令的传输时延缩短至5毫秒,极大提高系统中心对操作终端的指挥能力,5G智慧工程的建成,将促使步阳集团用工数量减少一半,制造成本下降20%,产品一次性合格率提升四个百分点。

今天,步阳集团总部大数据指挥中心也同步启用。随着站在步阳集团永康总部大数据指挥中心大屏幕前面的步阳集团董事长徐步云一声令下,远在山东步阳科技园的智能门生产线立即运转起来,该生产线的订单计划、生产情况等一系列数据不断跳动,实时显示在大屏幕上。

 

目前步阳大数据中心可以实时对车间产量、质量、能耗、加工精度和设备状态等数据采集,并与订单、仓储、物流进行关联,以实现生产、销售过程的全程追溯。出现问题可以及时报警,并追溯到生产的批次、零部件和原材料的供应商。

 

步阳集团董事长徐步云表示,智能制造是未来趋势,步阳集团正紧锣密鼓地实行信息化和标准化改造。在这一过程中,“5G步阳智慧工厂”和步阳集团大数据中心的正式启用,意味着步阳集团智能制造能力和“总部”概念进一步深化,实现生产、决策体系的实时远程控制,成为一把破冰时间和空间距离的“魔术刀”。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