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19年1季度家居行业情绪报告发布,满意情绪为85.2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04  浏览次数:411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新一轮的消费升级新时代悄然到来,消费者对家居消费的品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新一轮的消费升级新时代悄然到来,消费者对家居消费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但家居行业“进入门槛低,大产业小品牌”的特点导致竞争格局分散、家居市场良莠不齐。消费者对于各色家居品牌的满意度呈两级分化状态。为了更好地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科学消费,促进家居企业品牌提升消费者满意度、美誉度,中国家居优选品牌研究院基于大数据平台,对千万级数据进行权威、公正、深度调研,重磅发布了了《2019年第一季度家居行业情绪报告》。

 

  《2019年第一季度家居行业情绪报告》由中国家居优选品牌研究院提供,基于大数据平台,从情绪分析、主题词分析、态势分析、评价分析、爆点分析、负面梳理六大角度出发进行立体剖析,对家居行业共16个分品类进行研究调查,调研出6000000多条情绪数据。

  据悉,情绪指数是用来衡量社会情绪波动状况的综合指数。通过建立社会情绪指标体系,研究指标之间的关系,最终确定模型将情绪归一化计算得出社会情绪指数。其数值度量是社会情绪在消极与积极区间内的相对值。情绪指数的计算有便于对社会情绪有综合了解和全局把握。

  本次的16个分品类包括家具、橱柜、衣柜、瓷砖、卫浴、门窗、五金、厨电、涂料、地板、吊顶、全屋定制、家装公司、家居卖场、智能家居、家电。

  地板行业满意情绪达75.95%,质量依然是重中之重

  中国家居优选品牌研究院对地板行业进行深度调研后发现,2019年第一季度消费者对地板行业共有865692条情绪数据,满意情绪达75.95%。除去76.82%中性评价后,有17.6%积极评级和5.57%消极评价。主要数据来源新浪、头条、微信、快报、Facebook。

  同时,中国家居优选品牌研究院指出,木质、装修、万科、PVC材料是第一季度地板行业关注度较高的几个点。消费者在选购地板时,质量为首。原木、旧木、原木色、木色在第一季度地板行业的关注度也很高,说明消费者对地板的材质及设计依旧是有很高的要求。

  排除中性情绪及评价后,在已搜集到的8家地板企业的数据中,天格地暖实木地板用户优秀评价占比及网络整体满意度均高,领先于其它7家企业。联丰地板、安心地板用户优秀评价占比及网络整体满意度偏低,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智能家居满意度为91.15%,门、音箱是热点产品

  2019年第一季度消费者对智能家居共有171948 条情绪数据,满意情绪为91.15%,除去84.56%中性评价后有14.07%积极评级和1.37%消极评价。主要数据来源为新浪微博、头条、微信、知乎、一旦咨询。

  报告显示,网关、门锁、音箱是第一季度消费者购买智能家居较多的几种品类。同时,语音控制、普及率低、人工智能、不实用是第一季度智能家居行业高频率出现的关键词。

  报告指出,智能家居行业可能依然有着不实用、普及率低的情况。语音控制和人工智能与智能家居的结合还应该进一步加强。

  排除中性情绪和评价后,在已搜集到的6家智能家居企业的数据中,美的、绿米联创用户优秀评价占比及网络满意度较高,海尔、小米用户优秀评价较大但网络满意度较低,而杜亚、欧瑞博用户优秀评价占比及网络满意度均偏低。

  全屋定制满意度高达95.05%,环保安全是关键

  2019年第一季度消费者对全屋定制共有19705 条情绪数据,满意情绪高达95.05 %,除去54.95%中性评价后有42.82%积极评级和2.23%消极评价。主要数据来源为新浪微博、头条、微信、知乎、一点资讯。

  报告指出,甲醛、板材、环保是第一季度消费者关注全屋定制行业较多的几个关键词,其中E0级板材是消费者较为关注的板材点,环保安全依然是全屋定制的关键。

  此外,产业链、全屋智能、精装修、大品牌同样是第一季度全屋定制行业高频率出现的关键词。全屋定制行业中,消费者认准大品牌;精装修政策的出台也给全屋定制行业带来改变,同时全产业链和全屋智能的概念也越来越深入人心。

  排除中性情绪及评价后,在已采集到的6家全屋定制企业的数据中,索菲亚较其他5家企业,两项数据表现都较为优秀,虽网络满意度略低,但用户优秀评价占比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相比之下,好莱客、志邦用户优秀评价占比及网络整体满意度均偏低。

  家装公司满意情绪为77.28%,坑骗消费者问题严重

  2019年第一季度消费者对家装公司共有867 条情绪数据,整体数据较少。其中满意情绪为77.28 %,除去8**5%中性评价后有8.54%积极评级和2.51%消极评价。主要数据来源为新浪微博、头条、微信、知乎、快报。

  倒闭、退钱、坑骗、保障是第一季度消费者关注家装公司行业较多的几个关键词,整体来说,消费者对于家装公司的评价印象一般。此外,责任险、先装后付、精装修、整装 是第一季度家装公司行业高频率出现的关键词。

  排除中性情绪及评价后,在已搜集到的6家家装公司的数据中,业之峰、龙发装饰、轻舟装饰用户优秀评价占比及网络满意度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此外,东易日盛虽网络满意度偏低,但用户优秀评价远高于其他5家公司。而于2017年年底跑路的实创用户优秀评价占比及网络满意度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代言人风波影响大,家居卖场满意情绪为72.57%

  2019年第一季度消费者对家居卖场共有977 条情绪数据,满意情绪为72.57 %,除去92.99%中性评价后有5.09%积极评级和1.92%消极评价。主要数据来源为新浪微博、头条、微信、凤凰网、快报。

  据悉,供应链、零售商、建材、整木是第一季度消费者关注家居卖场行业较多的几个关键词。规范标准、噪音、吴秀波事件、整装同样是第一季度家居卖场行业高频率出现的关键词。由此可知家居卖场第一季度受代言人外接因素干扰,同时,国内家居电商行业首个送装标准《家居电商送货与安装服务规范》发布实施也对家居卖场的关键词造成了影响。

  排除中性情绪及评价后,在已搜集到的6家家居卖场的数据中,富森美、月星家居、居然之家、华美立家用户优秀评价占比及网络满意度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其中富森美两项数据均优于其他5家家居卖场,百安居虽用户优秀评价占比高于平均值,但网络满意度较低。

  厨电行业满意情绪为8**6%,集成灶、高端厨电成发力点

  2019年第一季度消费者对厨电行业共有5433 条情绪数据,满意情绪为8**6 %,除去92.99%中性评价后有9.66%积极评级和1.92%消极评价。主要数据来源为新浪微博、头条、微信、凤凰网、快报。

  报告指出,智能化、健康化、智慧厨房、一站式、无烟是第一季度消费者关注厨电行业较多的几个方面,消费者和企业都应在下一季度在这几方面进行发力。

  同时,集成灶、全系列、高端厨电是第一季度家居卖场行业高频率出现的关键词。由此可知厨电行业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重点,集成灶、高端厨电是2019年重要的厨电行业发力点。

  排除中性情绪及评价后,在已搜集到的6家厨电企业的数据中,美的用户优秀评价占比及网络满意度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老板电器虽网络满意度较低,但用户优秀评价占比较高。方太、海尔两项数据均不尽如人意。

  吊顶行业满意情绪为95.09%,消费者更关注设计及价格

  2019年第一季度消费者对吊顶行业共有263259 条情绪数据,满意情绪为95.09 %。除去76.1%中性评价后有22.73%积极评级和1.17%消极评价。主要数据来源为新浪微博、头条、微信、凤凰网、快报。

  报告显示,空间、设计、环保、价格、龙骨是第一季度消费者关注吊顶行业较多的几个方面,说明了消费者较为关注集成吊顶装修部分及吊顶价格。

  排除中性情绪及评价后,在已搜集到的6家企业的数据中,AUPU奥普、今顶吊顶用户优秀评价占比及网络满意度均高。与之相对的友邦吊顶用户优秀评价占比及网络整体满意度偏低。

  家电行业满意情绪为80.11%,两级分化明显

  2019年第一季度消费者对家电行业共有1263334 条情绪数据,满意情绪为80.11 %,除去63.96%中性评价后有28.84%积极评级和7.2%消极评价。主要数据来源为新浪微博、头条、微信、凤凰网、快报。

  OLED、MicroLED、人工智能、AI、8K是第一季度消费者关注家电行业较多的几个关键词,为了摆脱同质化产品的束缚,新概念、新产品迎来了集中爆发期。同时,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AI等技术的发展是智能家居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最为核心的驱动力。此外,消费升级、新零售、共享家电也是第一季度家居卖场行业高频率出现的关键词。

  排除中性情绪及评价后,在已搜集到的5家家电企业的数据中,中国网家居频道发现数据表现的两极分化较为明显。美的、海信用户优秀评价占比及网络整体满意度均高。西门子、格力,海尔用户优秀评价占比及网络整体满意度均低。

  涂料行业满意情绪为76.34%,防火防水性关注度较高

  2019年第一季度消费者对涂料行业共有106700 条情绪数据,满意情绪为76.34 %,除去84.10%中性评价后有12.14%积极评级和3.76%消极评价。主要数据来源为新浪微博、头条、微信、凤凰网、快报。

  无污染、防火、防水是第一季度涂料行业关注度较高的几个点。环保及家居生活安全将成为涂料产品的基本属性之一。甲醛含量高低、环保与否同样是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的关键因素。

  排除中性情绪及评价后,在已搜集到的9家涂料企业的数据中,晨阳水漆、芬琳漆、水性科天、多乐士用户优秀评价占比及网络整体满意度均高。三棵树、嘉宝莉、立邦用户优秀评价占比高但网络满意度较低,其中三棵树用户优秀评价占比远高于其他2家企业。而美涂士用户优秀评价占比及网络整体满意度偏低。

  橱柜行业满意情绪为90.4%,设计感是主要购买因素

  2019年第一季度消费者对橱柜行业共有360000多 条情绪数据,90.4 %满意情绪,除去78.61%中性评价后有19.33%积极评级和2.05%消极评价。主要数据来源为新浪微博、头条、微信、凤凰网、快报。

  餐厅、客厅是橱柜的主要应用场景范围。作为小型家居产品,更换频率相对较高。空间功能变更、提升空间利用率同样是产品更换的主要因素。产品设计感、橱柜产品与整体家居氛围是否协调是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的关键因素。

  排除中性情绪及评价后,在已搜集到的9家橱柜企业的数据中,司米橱柜、欧派橱柜用户优秀评价占比及网络满意度均高。皮阿诺橱柜虽用户优秀评价占比较高,但网络满意度居9家企业之末。志邦橱柜、我乐橱柜用户优秀评价占比及网络整体满意度偏低。

  门窗行业满意情绪为56.5%,消费者越来越看重安全性

  249083 条情绪数据,56.5%满意情绪,除去85.56%中性评价后有8.16%积极评级和6.28%消极评价。主要数据来源为新浪微博、头条、微信、知乎、一点资讯。

  报告显示,餐厅、客厅是第一季度门窗行业的关注重点。同时,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保证儿童居家安全也逐渐成为消费者选购产品的参考因素之一。而门窗闭合性、安全度、老人幼儿居家安全以及各危险场景的自救适用性将在未来影响消费者的购买行为。

  排除中性情绪及评价后,中国家居品牌优选研究院搜集到的6家门窗企业用户优秀评价占比高及网络满意度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表现十分优异。其中,TATA木门的两项数据居6家企业榜首。

  瓷砖行业满意情绪为91.83%,精致、耐磨、简约是核心关注点

  2019年第一季度消费者对瓷砖行业共有383033 条情绪数据,满意情绪为91.83%,除去75.22%中性评价后有22.75%积极评级和2.02%消极评价。主要数据来源为新浪微博、头条、微信、知乎、一点资讯。

  餐厅、客厅是第一季度瓷砖行业关注度较高的几个点。瓷砖作为生态家居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整个家居装饰环境中占比较高。同时,不同场景的应用,对瓷砖的要求各有不同。从整个家居装饰选购流程看,选购产品的时间成本较高。精致、耐磨、简约、设计是第一季度消费者消费意愿的集中体现。

  排除中性情绪及评价后,中国家居优选品牌研究院搜集到的11家企业的表现均不尽如人意。其中,简一瓷砖表现最好,虽用户优秀评价占比略低,但网络满意度较高。欧神诺用户优秀评价及网络满意度均低。

  定制成热点,五金行业满意情绪为91.83%

  2019年第一季度消费者对五金行业共有195767 条情绪数据,满意情绪为91.83%,除去73.04%中性评价后有17.13%积极评级和6.32%消极评价。主要数据来源为新浪微博、头条、微信、知乎、一点资讯。

  原版、配件、定制是第一季度五金行业关注的热点。随着智能家居、定制家居等概念产品的普及应用,五金在各类产品中的作用逐渐凸显,精致、耐磨、简约、设计会从细节上,影响消费者对于整体家居产品的理解与判断。

  排除中性情绪及评价后,在已搜集到的7家五金企业的数据中,史丹利用户优秀评价占比高但网络满意度较低,海蒂优秀评价占比低但网络满意度较高,百隆优秀评价占比及网络满意度均较低,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卫浴行业满意情绪为93.47%,安装服务是重中之重

  2019年第一季度消费者对卫浴行业共有369901 条情绪数据,满意情绪为93.47%,除去78.17%中性评价后有20.4%积极评级和1.42%消极评价。主要数据来源为新浪微博、头条、微信、知乎、一点资讯。

  水暖电、釉面、安装、斑点等是第一季度卫浴行业关注的热词。卫浴在家庭装饰中涉及的内容较多,既要考虑水电暖的分布,又要兼顾用户生活、审美等方面的需要。因而,选购过程对卫浴产品及使用场景的不熟悉给后续装修、维护带来影响。

  排除中性情绪及评价后,在已搜集到的7家企业数据中,除惠达卫浴优秀评价占比较高但网络满意度较低,TOTO卫浴、安华卫浴、美标卫浴、欧路莎卫浴、九牧厨卫、法恩莎卫浴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个性化需求不断提升,衣柜满意情绪为83.63%

  2019年第一季度消费者对衣柜共有593772条情绪数据,满意情绪为83.63 %,除去74.95%中性评价后有20.95%积极评级和4.1%消极评价。主要数据来源为新浪微博、头条、微信、凤凰网、快报。

  收纳、封边、定制、维护等是第一季度衣柜行业关注的热点。市场信息反映,收纳仍是衣柜的主要属性,但随着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于衣柜的个性化需求也在不断提高,在要求收纳功能的同时,对其设计感与细节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后期维护便利、家居风格色调和谐是消费者对产品的期待。

  排除中性情绪及评价后,在搜集到的衣柜行业7家企业数据中,索菲亚衣柜优秀评价占比及网络满意度均高,遥遥领先于其他6家企业。此外,蒂凡尼衣柜、诗尼曼衣柜优秀评价占比及网络满意度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家具行业满意情绪为85.23%,消费者对空间利用率有较高要求

  2019年第一季度消费者对家具行业共有1482746 条情绪数据,满意情绪为85.23 %,除去76.55%中性评价后有19.98%积极评级和3.46%消极评价。主要数据来源为新浪微博、头条、微信、凤凰网、快报。

  空间、定制、简约、收纳等是第一季度家具信息主要关注点。消费者在产品选择中,对收纳、实用的要求始终维持在高点,对空间利用率有着较高的要求。木色、设计、日式等仍是消费者青睐的风格,说明消费者更为追求个性化的产品与服务:与成品家具相比,定制化的需求日益增高。

  排除中性情绪及评价后,在已搜集到的7家家具企业的数据中,顾家家居优秀评价占比高但网络满意度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联邦家私网络满意度高但优秀评价占比较低,红苹果优秀评价占比及网络满意度均低。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