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79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防盗门”良莠不齐 真的防盗门有永久性固定标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3  浏览次数:105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切记,真正的防盗门应有永久性固定标示那么,安全门、防撬门、三防门到底是不是防盗门呢?原桂林市质检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切记,真正的防盗门应有永久性固定标示

那么,“安全门”、“防撬门”、“三防门”到底是不是“防盗门”呢?

原桂林市质检局张工程师说,防盗门全称为“防盗安全门”,它具有防盗和安全的性质,执行的是国家标准。而防护门或钢质门是行业的俗称,指用普通钢板做成的门,执行的是企业标准,其用料、安全性都比不上防盗门,其价格更差距近千元。

张工程师说,新国标对涉及到防盗门安全性能的条款均为强制性规定,对防盗门的分类很详细,并有其通用技术条件及防盗具的级别标准。新国标按照防破坏时间长短、板材厚度等指标对防盗门产品进行了防盗安全等级划分,将防盗安全级别由原来的“C”、“B”、“A”3级,修订为“甲”、“乙”、“丙”、“丁”4级。新的防盗安全级别的拼音字母代号分别为“J”、“Y”、“B”、“D”。甲为最高级,依次递减。 而且规定“钢质进户门”必须注明具体名称,不得使用防盗门的概念。一些销售者明知其出售的不是“国标”防盗门,在销售时却以防盗门的名义向消费者推销,消费者稍有不慎,就会落入商家盗用概念的陷阱。

张工程师特别强调,新国标增加了一项重要内容,可以帮助消费者识别防盗门的真伪,就是要求防盗门应有“永久性固定标记”。防盗门标记共由3部分组成,标记符号为拼音字母,从左到右分别为防盗安全门代号、防盗安全级别和企业自定义特征。防盗安全级别标记永久固定在内侧铰链边上角,距地面高度1600mm±100mm的位置上。而且,不同防盗等级的防盗门防盗安全性能不同。如防破坏时间,甲级防盗门不得低于30分钟、乙级不低于15分钟、丙级不低于10分钟、丁级也不得低于6分钟。按照新国标,防盗门的锁具应该能够在防破坏时间内,即使钻掉锁芯、撬断锁体连接件从而拆卸锁具或者通过上下间隙伸进撬扒工具、松开锁舌等,也无法打开门扇。

那么,面对市场上防盗门鱼龙混杂的现状,消费者该如何是好?

临桂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将加强对防盗门市场的检查监管,对出售以劣质钢质门冒充防盗门,以及不符合国家标准防盗门的经营者,根据我国《产品质量法》的规定进行处罚。《产品质量法》 第四十九条规定: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品的,责令停止生产、销售,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产品,并处违法生产、销售产品(包括已售出和未售出的产品,下同)货值金额等值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并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