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19初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考点:防火门工作原理和功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6  浏览次数:188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防火门的工作原理与功能要求1.工作原理(1)常闭防火门平常在闭门器的作用下处于关闭的状态,因此火灾时能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防火门的工作原理与功能要求

1.工作原理

(1)常闭防火门平常在闭门器的作用下处于关闭的状态,因此火灾时能起到阻止火势及烟气蔓延。

(2)常开防火门平时在防火门释放器作用下处于开启状态,火灾时,防火门释放器自动释放,防火门在闭门器和顺序器的作用下关闭,从而起到防火门应有的作用。

(3)常开的防火门,一般是平开门,单扇时装一个防火门释放器及一个单联动模块, 双扇时装两个防火门释放器及两个单联动模块。防火门任一侧的感烟火灾探测器动作报警后,通过总线报告给火灾报警控制器,火灾报警控制器发出动作指令给防火门专用的单联动模块,模块的无源常开触头闭合,接通防火门释放器的 DN24Ⅴ线圈回路,线圈瞬间通电释放防火门,防火门借助闭门器弹力自动关闭,DC24Ⅴ线圈回路因防火门脱离释放器而自动被切断,同时,防火门释放器将防火门状态信号输人单联动模块,再通过报警总线送至消防控制室。

2.功能要求

(1)组件齐全完好,启闭灵活、关闭严密。

(2)防火门应能自动闭合,双扇防火门应能按顺序关闭。

(3)防火门应为向疏散方向开启的平开门,并在关闭后应能从任何一侧手动开启。

(4)常闭防火门开启后应能自动闭合。

(5)电动常开防火门,应在火灾报警后自动关闭并反馈信号。

(6)设置在疏散通道上并设有出入口控制系统的防火门,应能自动和手动解除出入口控制系统。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