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89
  • 企业总数:42985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告别丑陋的金属门,卫生间里用木门,一样好用却更好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09  浏览次数:97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 消息卫生间门怎么选?最简单的回答就是用合金门。诚然,相比于木门,合金门的反水防潮能力更强,安装合金门
     中国门都(官方网) 消息  卫生间门怎么选?最简单的回答就是“用合金门”。诚然,相比于木门,合金门的反水防潮能力更强,安装合金门,一定没有使用方面的担忧。

但是经常看住宅设计案例的朋友可能都知道,那些优秀的设计师,几乎很少把卫生间门设计成金属门。原因其实很简单:金属门无论多贵,都无法与木门的质感相比。同时,木门也能更好的与卧室门匹配在一起,有利于保持室内装修风格的统一。

那么卫生间木门应该怎么选,在施工时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选个好木门

卫生间门的最大要求就是防潮,防止木门变形、发霉。这就要求我们在选择木门时注意两个地方:

1.板材

如果单单是拿板材来看,纯实木的防潮效果是最好的。但是由于纯实木的表面无法进行深加工,使用时是实木直接接触水分——所以从成品门的角度来看,纯实木并不符合卫生间的使用要求。

所以相对来说,实木复合门和各种人造板材反而更有优势。这些板材由于太过丑陋,所以往往需要进行装饰后再做成门。而这层装饰面,就为这些门提供了更多的功能。

2.饰面

让板材变得更好看,是普通人理解中的饰面的作用。但是不同种类的装饰面,还会改变木门的防潮能力。如下图,中间部分叫做“基材”,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板材种类(复合实木、细木板、刨花板等等),上下两层,就是它的饰面了▼

饰面也分为好几种材质,其中能够适应卫生间环境的,叫做“三聚氰胺板”,俗称“防潮板”。有了这种饰面的包裹,水蒸气接触不到里面的基层,自然也就不必担心板材变形、发霉了。

此外,饰面表面的装饰,也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木门的防潮性能。比如烤漆,比如吸塑——比如双面吸塑(防潮板两面都做吸塑处理),比如在吸塑表面再做烤漆处理。

施工注意

选个好门,是第一步。但是一批珍贵食材被烂厨师做坏的案例太多了,所以只有好门还是不够,我们还需要正确的施工。在卫生间装修的过程中,最容易破坏木门的防水能力,让前面的努力都前功尽弃的行为有三个:

1.未做干湿分离

木门的防水能力再强,也只能防溅水。如果让花洒直接对着木门喷淋,恐怕没有哪种木门扛得住。

所以必要的干湿分离一定要做——不一定必须做个干湿分离隔断,只要能够保证洗澡时,水不会直接淋到门上就行了。

2.不装门槛石

木门必须安装在门槛石正上方——有的用户嫌门槛石丑,在卫生间门口也铺了瓷砖。但是瓷砖是会吸水的(尤其是侧面),吸了水的瓷砖会慢慢向上蒸发水分。

刚刚脱离的瓷砖的水蒸气,最先接触到的东西就是木门。于是木门就在这种高湿度的环境下生存,前几年可能没事,但时间久了,难免会返潮。

3.没装封边胶条

木门在安装的过程中肯定要打孔,比如装合页、装门。打孔,就一定会打穿饰面,让藏在内部的基层接触到水蒸气。

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我们在每一个打孔的地方安装好封边胶条。将打出来的孔密封起来,防止基层与外界空气接触。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