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江山欧派:多渠道布局 谱写木门行业新篇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8  浏览次数:77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江山欧派,产能布局,品质优化,以绝对优势占领市场,谱写木门行业新篇章。伴随着江山欧派等各大企业的市场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江山欧派,产能布局,品质优化,以绝对优势占领市场,谱写木门行业新篇章。伴随着江山欧派等各大企业的市场布局、市场突围,部分企业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未来具有高市场占有率的木门领军品牌将花落谁家?

放眼全球市场,中国可谓是当之无愧的全球最大的木门制造和消费中心。从国内行业规模来看,2017年我国木门行业规模已超过1370亿元,在经历了2004年到2017年年均17.41%的年均复合增长后,我国木门行业的需求规模已接近1500亿。(数据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

面对如此庞大的千亿级蓝海市场,近几年,中国木门行业迅速涌入的大小品牌不计其数,多家品牌竞争也呈现出白热化趋势。然而,从行业集中度来看,份额非常分散,集中度明显偏低。

2004年至2017年木门行业产值快速增长

伴随着各大企业的市场布局、市场突围,部分企业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未来具有高市场占有率的木门领军品牌将花落谁家?

作为木门行业首家A股上市的企业,江山欧派近几年积极布局市场,或有着对于木门行业与众不同的破局之道。

江山欧派发布半年度报告,营收大幅增52%至7.3亿元

8月12日,江山欧派(603208.SH)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2019上半年营收7.3亿元,同比增长52.01%;归母净利润8146.27万元,同比增长41.18%;负债率45.49%,上升8.2个百分点。其中,Q2单季实现营收4.88亿元,同比增长74%,Q2单季归母净利润7105万元,同比增长47%。

从半年度报告分析,江山欧派2019年度发展迅速。

依据江山欧派上半年业务发展,可以发现,多业务线布局,是江山欧派2019年主要战略。

2019年,江山欧派引进橱柜业务,以木门主业向外多品类扩张,并且在门店布局上,正以单品或多品结合店形式加速零售端开店布局。

木门行业工程渠道绑定,受益于精装房态势

木门的下游需求集中于房地产和建筑装饰行业,其中新建住宅是促进木门消费的重要驱动力量。

2008年至2018年,我国商品住宅年销售面积从59,280万平方米增长至147,929万平方米。

过去十年商品住宅年均成交面积超11万平米

据奥维云网数据,2019上半年,精装房市场,全国共有574家开发商、开盘1448个精装修、全装修商品住宅项目,开发商及项目增速分别是42%、28%。

其中,新增的精装房开发商快速提升,在574家开发商里,428家是2016年以来首次有精装修/全装修项目开盘,去年同期是309家,同比增长38.5%。新增开发商推的项目也不少,一共推了440个项目,差不多32万套精装住宅。

同时,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开展也为家装市场带来了大量的增量需求。保障性安居工程包括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租房、限价商品房和棚改房等类别,2019年1月至5月,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PPP项目落地551个,投资额10,534.78亿元。

根据以上数据,可见木门增量的需求正在不断扩大,任何木门企业如果能抓住机遇,都将获得飞速增长。

应对精装房良好发展态势,江山欧派正在不断向工程渠道绑定。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恒大承诺在2017-2019年向江山欧派采购总额不少于10亿元,2017-2021年意向采购总额约20亿元,这意味着江山欧派在未来几年,核心客户订单有足够保障。2019年上半年,恒大销售额为2.35亿元(含税),17年至今累计销售额8.01亿元。此外江山欧派还与万科、保利、旭辉、中海等国内主要地产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开发优质工程大客户。

江山欧派工程业务收入及同比增速

资料来源:公司官网、年报等公开信息

精装房的良好发展,寓意着从市场供需到全产业链,对于门企都是一场大机遇。从一线、二线城市的兴起,到三线、四线的推广普及,精装修房势在必行。精装修的发展,势必为门业企业增大工程业务量。

而工程业务一般具有订单量大,交货周期长特点,相比中小木门企业,行业中的大型企业将在工程业务方面更多受益。江山欧派则是抓住了这一市场机遇。

江山欧派产能扩张,生产效率持续优化

应对渠道市场的变化,江山欧派运筹帷幄,但在产能的扩张中,江山欧派又拥有怎样的秘诀?

木门行业作为千亿级市场行业,吸引了大量中小企业进入,然而在这些企业中,小企业生产方式依然以作坊式作为主要生产方式,生产、营运能力都相对传统。

而当众多企业疯狂涌入之后,则让木门行业产品同质化更为严重。在技术乏力、创新乏力等问题的困扰下,企业间的竞争不断趋向于价格竞争,对于产品品质则没有太多把控。因此,产品创新、产能创新、产品差异化则显得尤为重要。

如果说渠道布局是江山欧派握在手中不断扩张的“利剑”,那么产能布局、品质优化则是江山欧派对市场竞争的“盾牌”。

2019年上半年,江山欧派完成了线条UV辊涂项目,通过产品工艺持续改进、技术持续升级、生产线持续自动化改造等措施,提高木门生产效率、产品品质,增加了产能和人均产出。

不仅如此,2018年公司合理使用IPO募集资金用于“30万套实木复合门项目”和“30万套模压门项目”的建设,另外“年产120万套木门项目”及“兰考年产60万套复合门项目”亦在建设中,产能逐步放量为公司的工程业务提供保障。

无论是布局,还是产业模式,江山欧派与传统门业企业有着极大不同。未来的行业竞争,不仅是产品的竞争、渠道的竞争,更是产能的竞争,江山欧派正在谱写木门行业下一篇章!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