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89
  • 企业总数:42985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四平支队组织开展防盗门快速开锁和技术破拆专项培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2  浏览次数:683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中队对常见居民火灾的快速处置能力,进一步打造全灾种大应急救援体系,近日,四平支队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中队对常见居民火灾的快速处置能力,进一步打造“全灾种”“大应急”救援体系,近日,四平支队开展全市消防救援队伍防盗门快速开和技术破拆专项培训。支队邀请四平福林开锁公司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教学指导。

近年来,居民防盗门走进了家家户户,功能越来越先进,在带给人们生活安全提供保障的同时,却给指战员灭火救援带来了不少麻烦。当火灾发生时,如遇到主人不在家或有人员被困等紧急情况,防盗门就会成为灭火和疏散的“拦路虎”,严重阻碍救人灭火行动。在灭火和抢险救援行动中,由于现场指战员不了解锁具的构造和原理,往往使用机械破拆工具对防盗门实施破坏性作业,但在高层火灾救援中存在破拆器材携带不方便,耗费人力,甚至当室内有燃气泄漏时,客观上并不允许进行破拆作业,而其它方式作业速度慢,有时甚至延误灭火和抢险救援的有利时机。

此次防盗门快速开锁培训主要是针对在灭火战斗过程中,对目标楼层住户家防盗门进行技术开锁,不同于防盗门破拆,技术开锁是在短时间内针对目标防盗门特点,采取无伤开锁或者只破坏锁体的方式打开防盗门,而不对整个门体破坏,方便快捷,提升效率,减少群众损失。培训期间,技术人员为参训队员详细讲解了目前市场及居民小区常见的防盗门锁种类,防盗门锁芯及锁体的区别和工作原理,并针对常见锁,现场演示了锡纸开锁法、十字工具开锁法、开锁卡具、破坏开锁等快速开锁方法。随后,指战员逐个进行现场实操,确保全员掌握常见锁体的开锁技巧,并就灭火救援现场遇到的开锁和破拆问题与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下一步,四平支队还会根据实战需要,配齐配全开锁训练装备,并将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开锁训练,支队还将成立技术开锁小组,深入福林开锁公司开展为期2个月的跟班作业,确保学有所成,技术过硬,为全面建设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打下坚实基础,切实提升队伍的实战攻坚能力。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