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扶贫门业敲开群众致富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28  浏览次数:73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网络消息 俺们现在不用背井离乡,在家门口的扶贫车间就能挣钱。厂里实行计件工资,报酬准时结算。干活在
    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网络消息   “俺们现在不用背井离乡,在家门口的扶贫车间就能挣钱。厂里实行计件工资,报酬准时结算。干活在厂,吃住在家,每年能攒下不少钱……”谈起务工收入,家住河南省唐河县城郊乡刘马洼村的贫困户罗海成掩不住内心的喜悦。

据了解,像罗海成这样在厂里务工的村民,如今已有30多人,最高的月收入八九千元。其中安置贫困户8人,每月收入1200元左右。仅此一项,企业每年就为乡亲们创造130多万元的财富。

罗海成他们务工的企业叫德尔馨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也是刘马洼村扶贫车间,企业法人罗应森,是一个90后小伙,16岁时曾南下自学数控技术。20岁时,他接过父亲留下的小车间开始创业。利用所学特长,他带领研发团队,根据客户需求和对门业的前瞻性分析,先后研发出了“平口软磁吸”“无卫生死角医院探望窗”“医院防撞带防脱落门”“门套底部防水” 四项产品,并申请获取了专利技术产品。

正踌躇满志准备大干一场的罗应森,启动资金不足却令他力不从心,一度陷于困境。“这么好的高附加值产品,一定要将其发展成能带动乡亲脱贫的好项目!”就在该公司急需购买设备、扩大生产规模之际,乡扶贫办、驻村工作队多次到扶贫车间了解发展现状,探讨技术研发,鼓励他们积极应对困境,并拿出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资金,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与此同时,乡扶贫办、工作队和村“两委”多次到相关部门汇报该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从财政、金融等部门为其争取到低息贷款,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目前,该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总投资2000万元。通过不断改造升级,已拥有双层立体车间约5000平方米,年实现产值8000万元,主要从事家具板材批发、订制家具、宾馆专用隔音门、学校专用门、中高端室内隔音木门防盗门、别墅大门、医院专用门生产研发、加工销售,产品远销全国20多个省份,并远销到了蒙古国。

该公司发展壮大以后,致富思源,回馈社会,不仅带动了周边村民在家门口务工,还成为全村贫困户入股分红、到户增收的产业生力军,一方面安排全村有劳动能力和部分劳动能力贫困户在车间务工,月收入1200元左右,年收入可达1.5万元左右,增加贫困户务工收入,实现了贫困户稳定脱贫的目标。另一方面全村15户贫困户享受第一书记扶贫资金30万元的入股分红,年分红3000~5000元,构建长效扶贫增收机制,保证贫困群众全部融入产业链条、达到长期稳定增收致富的目标。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