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后疫情时代家居业的破局之道:共荣共生 品质第一 以静制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3  浏览次数:72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 消息 回归理性,后疫情时代家居业如何破局?线上新品高峰论坛重拾信心家居人在行动系列线上论坛第三季之后
      中国门都(官方网) 消息    回归理性,后疫情时代家居业如何破局?线上新品高峰论坛——“重拾信心——家居人在行动”系列线上论坛第三季之后疫情时代的产品思维论坛给出了答案。

  梁少禧说,学习不断,品质至上;

  陈大瑞说,创新是品牌的核心;

  林国荣说,让企业“动起来”。

  2020年4月17日,由新浪家居、乐腾商学院、名家具展及名家居世博园联合举办的线上新品高峰论坛——“重拾信心——家居人在行动”系列线上论坛第三季之后疫情时代的产品思维论坛正式开启。

  围绕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对行业未来的判断及企业要回归产品思维等三个话题,迪信家具董事长梁少禧,创域家具董事长、东莞名家具俱乐部青企会会长林国荣等两位企业家代表,以及知名设计师、独立家具品牌Maxmarko木美创始人陈大瑞,和主办方代表名家居世博园总经理许宗彤、新浪家居内容中心新闻主编兼乐腾商学院秘书长王晶展开了深度讨论。

  共荣共生,共享共赢

  作为论坛唯一以设计师兼家具品牌创始人身份出现的嘉宾,陈大瑞表示,在这段特殊的疫情期间,他思考了很多。目前,疫情已然发生,行业和企业需要做的是止损。现阶段中国家具行业已经进入到多元共生的阶段。单一的品牌垂直销售已不可能创造神话,在这个时候,企业必须要对自己有清晰理性的认识

  系列化的家具设计的时代已经过去,当下是个性化组合的时代,在他看来,无论是做设计还是做品牌,其核心都是创新,只有系统性的创新才是可持续的。但创新是有成本的,如何降低创新的成本,需要各企业携手并进,谋求融合突破性发展,共荣共生,才能共享共赢。

  他相信,在同一个时代,无论年龄大小、成就大小,只要有一颗创新的心,就能站在同一阵营为未来守候。

  把握机会强化竞争力

  在迪信家具董事长梁少禧看来,家具属于刚需消费品,消费者如果有需要,始终都会购买,如果因为疫情有所阻隔,等疫情结束就会恢复。梁少禧建议,在这段特别的时间里,企业不适宜做出大的调整或改变。不如在这段时间里,将之前因为太忙没能执行的事情完成掉,提升企业的软实力。他分享了一个故事:20年前迪信还是做出口的企业,有一个订单额占全厂产能50%的美国大客户突然要求减价20%,否则将停止合作,这使迪信陷入两难之境:不减价,工厂将失去半数订单;减价则无利可图,迪信又不可能用偷工减料的方式自毁名声。梁少禧当时毅然决然选择了放弃这个客户,转而发起全厂学习、升级的活动,在2000年就用上了ERP系统,大大加强了迪信的竞争力,为今日迪信家装工业化打下基础。

  对于未来的判断,梁少禧指出,企业想要成功,应该专注自己擅长的领域,扬长避短,将品质放在第一位,未来能存留下来的企业都是产品品质有保证的企业。如果满分是100分,品质低于60分的或将都不能幸免。他表示,阵痛过后是新生,只有经过这种淘汰,未来我们的产品品质才堪与德国日本媲美。

  创新,让企业“动起来”

  疫情当前,如何把自己打造成一个有竞争力的企业?林国荣提出了三个方向。一是打造有竞争力的品牌和经销商;二是制定企业发展战略,找准定位和切入点,以客户需求为基础,以客户思维为核心,使产品更加人性化,具有更高的附加值和功能;三是要有国际视野,不能只着眼国内,还要大胆地走出去,打开国际市场。

  林国荣强调,当前家居消费市场很大,但如何才能撬动,离不开创新。创新不是一定要让产品标新立异,各企业可以量力而行。大企业有大企业的做法,小企业有小企业的对策,做不到大的创新,可以做小创新或微创新,重要的是让企业“动”起来。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