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浙江省木门产品质量检验中心获批筹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762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近日,省局根据《浙江省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管理办法》,批复同意由衢州市市场监督
 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

近日,省局根据《浙江省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管理办法》,批复同意由衢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衢州市方圆林产品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基础上筹建浙江省木门产品质量检验中心。

江山市作为全国木门产业集群区之一,拥有华东地区最大的国产原木交易集散中心,年交易量120万立方米,位居全国同类市场第三位;拥有木门企业300多家,其中规上企业46家,年产木门1600多万套,工业总产值90多亿元,占国内木门市场的1/5,被誉为“中国木门之都”,先后获得“国家级出口木门质量安全示范区”、省块状经济向现代行业集群转型升级示范区、木门产品商标品牌基地、木门出口基地等荣誉称号。但是,江山木门产业总体上大而不强,创新能力不足、质量控制水平不高、产品市场综合竞争力较弱,迫切需要一个专业、权威的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提供技术支撑服务。

江山市政府高度重视该省级质检中心建设,将其作为江山木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的重要内容,为中心无偿提供2000平方米办公和实验场地,在已有检验检测能力基础上,再新增投资1245万元用于购置仪器设备。目前,中心已建成由12名专业检验检测人员构成的人才队伍,其中1名为高级职称,硕士学历3名,中级以上职称比例75%,具备开展检验新技术、新方法与新工艺科研活动的能力。中心配备涉及木门的隔声、保温,以及TVOC检测分析、甲醛释放量1立方气候箱法检测等相关设备共计152台(套),具备木门产品6大类63种产品815个参数检测能力,先后承担两项2019年衢州市级科技计划指导性项目和1项2019年度省局科研计划项目,以主要单位之一参与了《室内木质门》国家标准修订。

在木门产业集聚地江山建设浙江省木门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有利于提升全省木门产品及相关产业的技术创新、检验检测和质量提升支撑能力,对于促进林木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