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木门掉漆的4个原因及补漆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20  浏览次数:284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木门使用久了或是因为一些其他硬物的碰撞导致木门掉漆是常会发生的事情,木门掉漆非常影响美观,所以一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木门使用久了或是因为一些其他硬物的碰撞导致木门掉漆是常会发生的事情,木门掉漆非常影响美观,所以一直家里出现这种情况都会补漆。但是补漆颜色不一致,或者补漆没有效果这是怎么回事?

 

 

实木门掉漆的原因:

1、没有专业的师傅,底漆把握不好,导致实木门掉漆。

2、没有专业的设备,贴木皮时未处理好,导致实木门掉漆。

3、有些厂不具备真空烤漆房,烤漆过程中出现浮尘,导致生产出来的实木门易掉漆。

4、门板刮的灰厚了,也是实木门掉漆的一个重要原因

 

 

实木门掉漆可能是表面过于光滑的缘故。若原涂料是有光漆或者是粉质的(加未经处理的色浆涂料),新上的油漆在表面就粘不牢。或可能是木料腐朽或金属有锈斑,也有因油漆质量不好而剥落的。

小面积的油漆剥落,可先用细砂纸打磨,然后抹上腻子,刷上底漆,再重新上漆。大面积的剥落必须把漆全部刮去,重新涂刷。刮腻子起皮是墙面潮湿,实木门掉漆的话,要买砂布把实木门全部擦一下,然后再买色漆来刷。

 

 

防止木门掉漆小技巧

?清洁木门上的灰尘

使用一种粗纤维、凹突感很强的擦巾,并且加上一种具有吸附效果的产品一同使用。具体方法是:将干燥的粗纺擦巾夹在抹布上,在擦巾上喷一些灰尘吸附剂,然后擦拭木门表面,灰尘就会被吸纳到粗纺擦巾上。完成之后,把擦巾摘下,到水池处清洗,晾干待用。整个过程不需要清洁剂,因为无论使用哪种清洁剂,都会或多或少地使木门表面失去光泽。

?用水来清洁

这种方法肯定是百害而无一利的。不过,大多装完木门的家庭都选择用保洁公司的人来做清洁,是否使用清水就不得而知了。

?用干毛巾擦拭

这种办法属于那些对实木门情有独钟的人们,他们大多在木门养护方面非常用心。其操作目的也远不是日常清洁,具体方法比较烦琐,这里不进行详细描述了。

?巧用加湿器

近些年加湿器在市场上卖的火热,加湿器是改善室内湿度最直接、最便捷的工具。对于干燥季节的木门来说,加湿器也是一个“补水”的好帮手,不过加湿器最好不要离木门太近,保持在一米以上的距离比较合适,否则容易造成木门局部过于潮湿,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勤拖地、勤擦拭

给木门补水还有一个好方法,那就是在室内可以勤拖地,拖地能够将水分蒸发到室内的空气中,也能起到很好的调节室内湿度的作用,木门长期处在湿度适宜的空间内,就不容易出现掉漆的情况了。勤擦拭木门表面,给木门表层补水,也可以让木门住水分。

?打蜡、精油护理

木门补水还可以结合到日常保养的步骤当中去,例如在每一次清洁木门后,可以对木门表面进行打蜡,打蜡不但能增加木门表面的光泽,也能有效锁住水分,防止木门掉漆。还可以购买一些含天然树脂、天然植物精华的专业木门保养精油,这类精油可以对木纤维中失去的水分进行补充,并在木门表面形成保护膜,防止水分的蒸发。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