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智能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28  浏览次数:466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随着科技的发展,家居安全是每一个家庭都极为看重的点,而智能家居也随之越来越深入,特别是家居安全的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随着科技的发展,家居安全是每一个家庭都极为看重的点,而智能家居也随之越来越深入,特别是家居安全的第一步防护——智能。比如我们之前经常出现的问题:忘带钥匙、钥匙断在锁芯里,着急锁门反而锁不好......,特别是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更容易丢钥匙,不过现在这一切都是可以通过智能锁来解决的。

所以最新的智能锁指纹锁,有着两个让人无法拒绝的优点,那就是安全,方便。

但是重点来了:什么样的智能锁才是好的、安全性能更高的、最适合自己家里的呢?

今天本文就来好好讲讲要怎么样才能选出一款又好又适合自己的智能锁。

目录:

智能锁的简单介绍

智能锁的分类

智能锁的选购误区

智能锁的选购要点

智能锁的推荐

一、智能锁的简单介绍

简单来说,智能锁是区别于传统锁,在用户识别、安全性、管理性方面智能化的锁具。

传统锁的开锁方式必须得是一把钥匙,而智能锁的开锁方式则不同,可以用密码、指纹、甚至是蓝牙等方式开门,既安全又方便。

二、智能锁的分类

智能锁可以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分类,主要有以下四种分类:

1、按照使用的情况分

1)、酒店锁:主要是应用于酒店了,功能方面相对单一,一般就只有刷卡和密码功能。

2)、公寓锁:一般用于出租屋、公寓,以及公寓酒店,功能比较有针对性,主要有密码、刷卡、临时密码、联网等功能。

3)、家用锁:就是我们正常家居使用的智能锁,这种就比较常见,开锁方式也有多种。

4)、别墅门锁:就是专门为别墅门设计的智能锁,与家用锁最明显的区别在于外观的不同,同时其稳定性会更高,材质也会更好,当然价格也会更高。

5)、玻璃门锁:就是专门为玻璃门而设计,主要是用于商场、办公区域。

2、按照外观材质分

1)、锌合金材质:是现在市场上智能锁选用最多的材质,拥有质地坚硬,防腐蚀性强等优点,同时具有易加工、易成型的特点。

2)、不锈钢材质:一般是指304不锈钢的,这种材质制造的智能锁在硬度和耐用性方面都是很好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智能锁被暴力破坏。

3)、强化塑料材质:这种材质的锁比较少见,因为耐用性不强,主要应用于一些功能性的锁,避免金属材质带来的信号屏蔽。

4)、铝合金材质:各方面的质量都是还算可以的,但是使用度不高,制作这种材质的商家也少。

5)、铜材质:通常是指黄铜,黄铜的硬度高,耐用性好,但制作处理的工艺复杂,所以目前市面上用铜做外壳的智能锁不多。

3、按照锁门方式分

1)全自动锁:只要手指轻轻一按,门就会自动打开,而门关上以后则自动反锁,非常方便快捷。

2)半自动锁:解锁后,通过下压把手或者推拉把手等方式把门打开,可以说是很常见的类型。

4、按照开锁方式分

1)指纹锁: 即通过验证指纹的方式开锁,一般分为光学指纹头和半导体指纹头。

光学指纹头:采用的是光学识别,不受静电、湿度等影响,但是安全性相对较差;

半导体指纹头:类似于我们的手机指纹,不受温度的影响,安全性方面会更好,但容易受湿度、指纹磨损的影响。

2)密码锁:即使用密码开锁的方式开锁,一般智能锁都拥有该功能。

3)人脸识别: 通过对人脸进行识别来开锁。

优点:更安全便捷,因为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缺点:在识别度、距离上等都会对开门有影响,同时摄像头也会更加耗电。

4)蓝牙开锁:通过把手机蓝牙与门锁进行连接,在手机上开锁。

优点:在手机上开锁更安全,因为手机本身也会有密码锁或者指纹锁。

缺点:蓝牙会比较耗电,如果是远距离的话无法连接开锁。

5)手机app(小程序)开锁:可以在连接网络的情况下,远程开锁,但是安全方面有隐患,因为一碰app就会马上开锁。

6)刷卡开锁:单一功能的话,安全性不高。

7)静脉识别:主要分为指静脉与掌静脉,是依据手指中流动的血液可吸收的特定波长光线,通过特定波长光线对手指的照射,得到手指静脉清晰图像。这种开锁方式目前市面上很少。

三、智能锁的选购误区

1、功能越多越好

如果以开锁方式来看,一般智能锁普遍的开锁方式有指纹、密码、卡片和机械钥匙,当然也有上面提到的其他开锁方式结合,但是一个门锁不是功能越多越好,太多反而太复杂了,隐患也多,比如容易出故障、性能不稳定。

不过有些商家会为了让消费者购买自己的产品,会给门锁增加许多功能,让消费者认为自己购买到了超高性价比的产品。

因此挑选智能锁不是看功能多少,而是看性能,特别是安全性能。

2、价格越实惠越好

现在市面上智能锁品牌非常多,价格跨度也很大,从几百元到几千元都有,有人可能会觉得看起来差不多,那肯定是便宜的,但是很多便宜的智能锁是没有什么保障性,外表看起来并不差,但是里面的材质却差很多。如果出现问题,售后跟不上,那风险可能就很大。

对我们来说智能锁不是快消品,它的使用寿命一般是十年、二十年甚至更多年,因此购买智能锁应该选择在各个方面更好保障品牌,一般首选主流品牌,即知名度高、认可度高、涉足门锁或者智能产品时间久的。

3、过于注重产品外观

门锁虽然是在门外,可以说是有一定的装饰效果,但是如果为了外观的好看而忽略了安全性,就有些舍本逐末了。在智能锁同质化严重的状况下,可能会有厂商为了弥补质量上不足,而在外观上下功夫,不过作为使用者的我们,选门锁可以看外观,但更要看品质。

四、智能锁的选购要点

一个好的、适合的智能锁主要是从以下几点进行对比选购:

1、锁芯

锁芯做为一把锁的灵魂,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现在标准的锁芯可分为A、B、C三个等级,A级在防钻、防撬、防技术开启等方面的安全性能最低,C级的则最高,拥有强大的防破能力,锁芯自带防钻片,在各方面都是最好,其次购买的指纹锁一定要有备用机械钥匙,以防止特殊情况出现。

C级锁芯采用的是双排、电脑、复合曲线槽的,一般技术开锁时间可达到270分钟!可以说是目前安全系数最高的锁芯。

2、材质

对于智能锁的材质,在上面的分类中已有介绍,比如铜虽然综合性能强,但价格最为昂贵,因为制作处理的工艺复杂;不锈钢的硬度好、耐用性强,但款式和颜色比较单一;合金材质的容易加工成型,所以款式多,使用性也高,一般为锌合金。

所以一般都是选择不锈钢材质或者锌合金材质的,这两类市面上生产的也居多。

3、指纹头

即在指纹锁中的识别技术,有光学指纹头和半导体指纹头,一般来说两者各有利弊,但是比较建议选择半导体指纹头的,因为在识别速度和识别率方面会比光学指纹头更好,同时半导体指纹头不受温度的影响。

光学指纹头一般多用于公司的打卡。

4、电池

智能锁的电池有两种:干电池和锂电池。

锂电池虽然比较高端,但如果品质不好,会有爆炸、泄露的风险;

干电池虽然普通,但是没有什么安全风险,一般情况下一次性续航半年是可以的。

5、开锁方式

根据上面所说的第一个选购误区:功能越多越好来看,一般选择有4种左右的开锁功能即可。

6、是否具有防猫眼功能

防盗门的猫眼虽小,但是很容易成为不法分子开门的工具,即通过猫眼插入工具,再下压门内的把手即可快速开门,所以一般的防盗门的猫眼其实就成为了家庭安全的一大隐患。

而具备防猫眼开门功能的智能锁,可以很好地避免这种情况出现。如果想要从门内开门,必须使得防猫眼功能键压下,并下压把手才能开门,而且也兼具了儿童锁、宠物锁的功能,更加地安全。

7、是否具备虚位密码

虚位密码技是指可以在正确的密码前面和后面加上任意的几位数字,只要在输入的数字中有连续正确的密码就可以开门,这样可以有效防止密码泄漏。

虚位密码相比固定密码在安全性能方面更高,而且是可以随意增加长度,每次输入密码也可以有变化。

8、适配门的厚度

在选购智能锁之前,首先要先了解自己家门适不适合安装,可以安装的话,门的厚度是多少,要选择适配门的厚度。

一般木门的厚度需要大于4厘米,如果是铁门,则铁门中间要有大于3厘米的空隙。

9、价格

对于这种智能锁,国产的价格最少也是在1000元以上,大部分在2000-3000元左右,而进口智能锁普遍在3000元以上,国产智能锁由比较注重性价比,当然国产主流品牌的智能锁在性能各方面也是很好,可以满足基本上的需要。

最主要是选择适合,安全性能高,有保障的,其实一个智能锁如果2000-3000元,用5年、10来年,平均下来性价比也是非常高的。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