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防火门是火灾时的生命门 请随手关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31  浏览次数:81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近年开发的小区居民楼,大多是高层电梯房,每一层楼有一扇门通向楼梯,这类门也叫防火门。因用耐火材料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近年开发的小区居民楼,大多是高层电梯房,每一层楼有一扇门通向楼梯,这类门也叫防火门。因用耐火材料制成,防火门除具有普通门的作用外,更具有阻止火势蔓延和烟气扩散的作用,可在一定时间内阻止火势的蔓延进入楼道,确保人员经楼道疏散。

“由于防火门比较重,推开需要较大的力气,所以很多防火门敞开着,甚至有人将闭门器拆除,导致无法关闭。”经观察发现,四楼及以下楼层的居民,一般情况下,首选走楼梯上下楼,除非要提重物。

“贪图方便的情况下,却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只是在没有导致大问题之前,大家总是忽视它。”

由于现今的高层建筑较多,而高楼先天怕火已经是人尽皆知的秘密。消防云梯的高度远不及高楼,现国内消防云梯大多是53米。高层一旦发生火灾,无法自己进行扑灭时,消防通道逃生是首选的自救方式。所以,平时要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并将防火门关闭。

“关闭不是上,而是合上,随时能够打开通往楼道”,完全禁止低层住户平时使用,是不合理的,也是无法实现的,但随手关上,是人人都能做到的。

消防部门建议,为了让防火门真正起到防火的作用,住户除了提高安全意识之外,物业可以在防火门旁边贴出“请随手关闭防火门”的警示。同时,物业可以在较暗的楼道安装较亮的照明灯,防止大家打开防火门取光。

另外,建议居民要配合小区对防火门的维修工作,由于闭门器和五金配件容易毁坏和失灵,需要及时修理,不要为了一时方便,而丢失安全意识。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