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旺苍县举行木门会议旧址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授牌仪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6  浏览次数:117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2020年10月22日,在全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旺苍县委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2019年10月7日,《国务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2020年10月22日,在全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旺苍县委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2019年10月7日,《国务院关于核定并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国发〔2019〕22号)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共计762处)核定情况公布,时间从新石器时代跨越到近现代,类别囊括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窟寺及石刻、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其他等类型。入选此次“国保”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共有234处,旺苍木门会议旧址名列其中。

木门会议旧址位于旺苍县木门镇柳树村。1933年6月底,红四方面军粉碎了敌人的“三路围攻”后,红军与地方武装得到了很大发展。为加强红军和根据地建设,川陕革命根据地党政军主要领导人张国焘、陈昌浩、徐向前、王树声等100余人在木门寺召开了著名的木门军事会议,史称“木门军事会议”。木门会议是红四方面军入川以来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一次会议,对川陕苏区的巩固和发展的作用极其重大。木门会议后,红四方面军4个师1.4万余人发展到4个军4万余人,建立了23个县市的党组织和苏维埃政权。完成扩编任务后,红四方面军立即开展了三次进攻性战役,川陕革命根据地迅速扩大,发展成东起城口,西抵嘉陵江,南至营山、达县,北至陕南的镇巴、宁强,总面积4.2万平方公里,人口500余万的根据地,是全国第二大苏区。

广告【股王传奇】从3万扩张到40个亿,被人称私募一哥,看完焕然大悟!!

木门会议旧址,它不但参与见证了这次具有深远意义的会议,且自身亦是具有悠久历史的佛教场地,始建于南梁,毁于隋,唐代重建,敕名“广福院”,现存建筑为清康熙年间再建。寺院依山而落,坐南朝北,占地面积3375平方米,建筑面积1190平方米。

建国后至今旺苍县对木门会议旧址寺庙建筑进行过多次维修。1985年在此建立“木门会议会址陈列馆”,1991年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7年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近年来,木门会议会址纪念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一馆多能”作用,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融合革命传统教育、党史国情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廉政教育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等活动,对县内外各类组织、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发挥了重要作用。据统计,每年到纪念馆开展教育活动及参观的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和游客达50多万人次。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