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甘肃消防红门之声广播|2020年12月21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22  浏览次数:77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近日,全国消防救援队伍新招录干部初任培训在昆明训练总队开训,消防救援局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詹寿旺,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近日,全国消防救援队伍新招录干部初任培训在昆明训练总队开训,消防救援局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詹寿旺,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周天和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在局机关会场出席开训典礼,消防救援局政治部人事处相关同志和全体新训学员、昆明训练总队指战员约2600人在昆明训练总队现场参加。开训典礼由昆明训练总队政委李瑞丰主持,消防救援局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詹寿旺作开训动员讲话。就做好培训工作,詹寿旺政委要求,要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紧紧围绕践行训词精神、铸牢忠诚队魂主线,教育引导广大学员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培塑纪律严明的过硬作风,坚决贯彻落实“两严两准”建队要求,坚持初始即严、一严到底,培养学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号令意识,培育学员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培塑学员步调一致、纪律严明的过硬作风。要锤炼赴汤蹈火的高强本领,牢固树立灭火救援战斗力标准,按照“需要什么就练什么”的原则,坚持按纲施训、科学组训、安全训练,夯实学员业务基础,锤炼学员高强本领;要升华竭诚为民的根本宗旨,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示要求,着力培养学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期盼为导向,把群众满意当目标,校准干事创业的“坐标”。开训典礼上,来自34个总队的全体参训学员开展了入队宣誓,宣读了组训工作“六条铁规”和学员“七个零容忍”,学员、教师和管理干部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国务院安委办召开硝酸铵等危化品安全风险隐患第三轮专项排查治理发现问题整改视频推进会,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推进排查治理发现问题整改,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推动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扎实推动硝酸铵生产企业“一企一策”落实,进一步强化硝酸铵各环节安全管理;抓好硝化指导服务发现问题的整改,重新确认责令停产整顿企业的安全条件,分类指导、完善标准、严格许可,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有关地区要对近年引进的硝化项目安全审查开展“回头看”;加快落实安全监管和消防救援联合检查机制,全面完成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接入任务,压实企业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开展油气储存设施安全风险评估,深化液化天然气储运环节重大安全风险防控。应急管理部有关单位,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省级和有关市级应急管理部门、消防救援机构负责人,各硝酸铵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12月16日,总队召开迎接2020年度党委班子和目标任务考核动员会,在家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吴振坤总队长、蔡建波政委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上,柳国柱主任汇报了党委班子考核准备情况和年度目标任务自评情况,各处负责人按照任务分工对考核准备和自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各分管领导对相关事项进行了强调部署。会议指出,部局开展的班子和目标责任考核是对总队全年工作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队伍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将全省指战员一年来辛勤工作、努力拼搏取得的工作成绩展现出来。各级要紧盯争先进目标,树立必胜信心,齐心合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争取班子考核和目标任务考核进入全国先进行列。各级要严格对照考核细则,深入细致做好准备工作,决不能大而化之,考核情况将与处室和个人年度考评挂钩。会议强调,各级要充分认识到年度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迎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展现甘肃消防最好成绩。各处室要按照任务分工,以高度负责、细之又细的工作标准,逐条逐项梳理准备、补充完善,每项工作都要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做到客观、真实、全面的反映总队工作成绩,深入挖掘特色亮点,力争推出更多甘肃品牌。
 
      近日,兰州市召开为民办实事“创建、开放100个科普基地” 命名暨授牌仪式,兰州支队7家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被评为百家优秀科普类场馆。仪式中,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谭生龙为百家科普基地授牌、为优秀单位组织、先进工作者颁奖。“创建开放100个科普基地”是2020年兰州市委市政府10件为民办实事之一,根据《兰州市人民政府2020年工作要点》《2020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要求,兰州市科协历时1年,通过面向全市宣传动员、推荐申报、实地验收、资料审核、集中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对全市160家科普基地进行评估,最终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科普馆)、兰州市城关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科普馆)、兰州市安宁区沙井驿街道办事处(消防体验馆)、兰州市西固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科普馆)、兰州市红古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科普馆)、兰州市永登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科普馆)、兰州市榆中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科普馆)等7家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入选百家优秀科普类场馆。截至目前,兰州市已建成3家省级、7家市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实现了各县区全覆盖,各基地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为我市消防科普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日,平凉支队首辆供气消防车亮相红门。这辆供气消防车配备钢梯、水枪、便携式灭火器、自持式呼吸器、防护服、破拆工具、急救工具等装备,消防车搭载水箱、水泵、泡沫灭火装置等大型灭火设备。供气消防车是目前消防救援队伍与火灾作斗争的主要工具,是最基本的战勤保障力量。新车的到来,极大的提升了支队的灭火救援能力,支队指战员表示将会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提升消防业务本领,力求实现人和装备的完美结合,为人民保驾护航。
 
      近日,新区支队深入化工园区3号常高压消防泵站开展防火岗位练兵实操教学活动。此次教学活动由支队高级工程师马万主讲,重点对化工园区消防水系统工程概况,组成构件、工作原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对实际工作中碰到的部分技术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消除理论学习空乏想象的弊端,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改进工作的方法,并对各参训人员的知识盲区进行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参训人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