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门业工厂变身旅游扶贫车间 《长江保护法》开始实施企业这样守护一江碧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01  浏览次数:724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3月1日,我国第一部有关流域保护的专门法律《长江保护法》开始施行。连日来,涪陵区在沿江乡镇广泛开展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3月1日,我国第一部有关流域保护的专门法律——《长江保护法》开始施行。连日来,涪陵区在沿江乡镇广泛开展《长江保护法》宣传活动,提高群众法律意识,也呼吁企业积极加入长江大保护中。

2月28日,在长江之滨的涪陵区蔺市镇,涪陵区检察院和水利局联合举办的宣传展台刚一摆上,就吸引了众多赶集群众前来咨询。活动现场,宣传工作人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峡库区消落带治理,以及十年禁渔、非法采砂等相关案例,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深入浅出地讲解、宣传相关法律条款,工作人员讲得认真,咨询的群众听得仔细。

“通过今天的宣传学习,更加增强了我们保护长江的意识。”家住蔺市镇凤阳社区的居民冉启会告诉记者,相信有了法律保障,今后的长江会更加美丽漂亮。”

“我们其实已经提前加入了保护长江的行列中。未来,我们会继续努力守护一江碧水。”美心红酒小镇相关人员则表示,为了响应保护长江的相关要求,早在2018年,美心红酒小镇门业车间就已经关停,随后投入800余万元将闲置的门业厂房打造成旅游产品生产车间,既实现了绿色环保生产,又解决了周边村民就业问题。

该人员还表示,在今年春节期间,红酒小镇又开通了景区至蔺市镇泡桐村山顶长约2.1公里的“空中索道”,为游客和周边村民增添了绿色出行通道,这也是保护长江的具体举措。未来还将加大空中索道的修建,辐射更多周边特色乡村,形成空中闭环交通网络,助力江边村民绿色出行。

据介绍,2020年12月2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全文分为总则、规划与管控、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法律责任、附则,共9章96条,是我国首部有关流域保护的专门法律,重在解决影响长江流域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的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对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促进资源合理高效利用,保障生态安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具有重大意义。

“随着《长江保护法》的正式实施,将会进一步保障长江的生态环境,以及生态修复。同时,也为长江的生态安全,提供更坚实的法律保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采取送法进企业、送法进乡村、送法进社区等多种形式,宣传《长江保护法》。”涪陵区相关人员表示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