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8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螺丝换铆钉!朝阳民警自创防盗门改造妙招,可防“划片”开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7  浏览次数:290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小小铆钉,是生活中常见的物件,在朝阳公安民警的手中,却成了简单、实用的防盗工具。近日,民警们自创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小小铆钉,是生活中常见的物件,在朝阳公安民警的手中,却成了简单、实用的防盗工具。近日,民警们自创的防盗门改造妙招,解决了朝阳某小区社区安全防范的大问题。

今年3月初,朝阳公安分局平房派出所管辖的某小区发生入室盗窃案件,嫌疑人选择户门没有反且门缝较大的住户,用插片顺门缝划开“锁舌”实施盗窃。

由于该小区防盗门是统一制式,如何避免更多的居民被“划片”开锁?派出所领导要求社区警务队抓紧推出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

社区民警研究发现,尽管该小区开展了多种方式、全覆盖式的防盗宣传,但部分租户仍不以为然,或因人为原因忘记反锁房门,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此外,该小区防盗门虽然高档,但因年深月久,密封胶条已经老化,房门门缝较宽,如不将门反锁,“锁舌”极易被卡片划开。但若呼吁业主换门、换锁,成本高、难度大,很难得到大家的支持。

如何设计一款既少花钱又能显效的防盗装置,成为民警们研究的课题。针对防盗门的“通病”,经过反复测试,民警们找到了办法:只需把“锁舌”上下的螺丝更换成铆钉,就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民警找来物业公司进行改造实验,效果立竿见影。经成本测算,铆钉的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每扇门改造人工费约30元,平均用时10分钟,改造后不影响房门正常维修、使用。办法有了,物业公司大力支持,决定免费为业主改造防盗门。

为了赢取业主的理解和支持,社区民警有针对性地跟随安装师傅上门宣传,打消业主顾虑。目前,该小区常住户的防盗门已全部完成改造,提升了百姓的安全感。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