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89
  • 企业总数:42985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防盗门吱吱响在哪加油?一般是铰链上端加润滑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945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 来自网络消息家里的防盗门开关不顺畅,总是吱扭的响,是挺烦人的。一般这种情况,多数是因为防盗门门框和门
      中国门都(官方网) 来自网络消息  家里的防盗门开关不顺畅,总是“吱扭”的响,是挺烦人的。一般这种情况,多数是因为防盗门门框和门板的接触的位置出现了干涩缺油的状态或者是防盗门出现了变形的情况。下面我们就详细说说该如何处理。

防盗门往哪加油?

防盗门出现吱吱响,门和门框已经错开了还响,那基本上可以断定就是防盗门的铰链位置出现了缺油的问题。我们在铰链的位置加润滑油就可以了。

加润滑油的方法如下:

1、首先将防盗门打开。不管内开还是外开的防盗门,门扇要开到和门框垂直的位置,在门柱的位置就可以看到铰链了,一般的防盗门至少有3个铰链。

2、取润滑油,可以使用专用的润滑油比如车辆的机油,也可以使用黄油。这里不建议使用食用油,会干涩变质的。

3、如果使用的是专用润滑油,可采用注射器,对铰链内侧,一个圆形柱,从上面加润滑油。注意不要加得太多。如果采用的是黄油,可以用手指沾取一些,把手指伸进去摸到立柱,也是涂抹上边缝隙。

4、开关几次门。所有的铰链都加过一次润滑油以后,需要开关几次门,使润滑油进入铰链的接触缝隙内,特别是使用黄油的,要等一会儿,黄油融化后,也会进入缝隙的。如此,反复加两次,开关几次门,一般就没有响声了。

当然了,有时候防盗门吱吱响,并不一定就是缺油了,有时候是门扇和门框存在摩擦导致的响声。

防盗门门扇和门框摩擦响声解决办法

如果我们开关防盗门的时候,只是门扇和门框错开的一瞬间响,基本就可以确定是由摩擦导致的响声。其处理办法如下:

1、防盗门变形。有些质量差的防盗门,在长时间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变形的情况,导致门扇和门框贴合过紧,在开关门的瞬间出现响声。这种情况一般需要对门扇做个矫正,使摩擦部分错开缝隙就可以了。

2、铰链松动。有些防盗门的铰链会在长时间使用过程,其固定螺丝出现松动,尤其是一些可调的铰链,容易导致门扇和门框距离过近,出现摩擦的声响。如果有这种情况,我们需要对铰链进行一下重新紧固,或者更换新的铰链,并将门调整到合适位置,就解决问题。

3、门框出现了磕碰。有时候在装修过程中,搬运东西不注意,导致门框出现了磕碰变形,这种情况也会引起门框和门扇摩擦,出现响声的。这个就需要我们查看变形是否严重,看能否矫正,不行就要更换新门了。

结语

基本上,防盗门出现响声,就是如上这几种情况导致的。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铰链缺油了,而铰链是需要将门打开才可以看到。一般对其进行加润滑油后,就可以彻底解决。另外在使用防盗门的时候,我们也应注意,不要太过用力。出现了变形,一般很难恢复,即使凑合能用,使用体验也会有很大折扣。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