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大数据智能化赋能重庆门业“小巨人”:效率更高 工艺更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6  浏览次数:270
核心提示:智能化生产线。受访单位供图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近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数据显示,重庆市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

 

智能化生产线。受访单位供图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近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数据显示,重庆市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实现虎年开门红,118家“小巨人”企业1-2月共实现产值89.87亿元,同比增长28.16%。数据增长背后,这些“小巨人”都做了哪些努力?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对门业“小巨人”重庆美心蒙迪门业和重庆美心五州门业进行了采访。

       据介绍,“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近年来,重庆涌现了不少“专精特新”企业,目前118家企业的入选数量在全国所有城市中排名第六,在中西部城市中居于首位。

       “专精特新”的灵魂是创新。重庆美心蒙迪门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生产上,企业引进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设备,实现技术工艺创新升级,并在生产过程中采用数字化管理方式,通过现代化软件,构建由智能管理、智能控制、智能装备、质量分析、信息集成等组成的数字化车间。而在产品研发上,该公司则研发出一系列针对年轻人的高端时尚木门,现有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所生产的产品全部为采用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生产。

       入围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重庆美心五州门业,不仅今年又投入上千万打造了全新智能化自动生产线,产品方面也迎来新的突破,其自主研发技术先进的电子产品,已升级迭代至3.0版本。该产品将智能锁、智能猫眼、智能监控等功能兼容为一体,为客户家居安全防护和智慧生活提供更高保障。

       两家“小巨人”企业,是美心集团智能制造升级的缩影。今年春节以来,美心集团将厂房内的智能化生产线进行了工艺改造升级,让生产过程更加智能化、精准化。以前生产不同形状尺寸的门框,每道工序至少需要一名工人来完成,智能化改造后,变为机器臂进行循环操作,将各道工序串联,实现每30秒就能生产出一樘门,效率大幅提升。

       据介绍,近年来,美心集团已在智能研发领域累计投入3亿元,目前投用的智能化生产线全都是自主研发,今年研发费用将再投8000万元,持续为产品提质增效。

       据悉,去年美心集团门类产品产能超过500万樘,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近30%,其产品已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