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品牌认证大势所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07  浏览次数:577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网(官方)来自金华品牌网讯 胡力夫一、品牌认证是贯彻落实国家品牌强国战略方针的重要举措。品牌强国是党的十七大、十

中国门都网(官方)来自金华品牌网讯  胡力夫

一、品牌认证是贯彻落实国家“品牌强国”战略方针的重要举措。
品牌强国”是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制定的战略方针,历届党和国家领导都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工作。
去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河南时作了重要讲话,讲话中提出:“要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搭建创新服务平台,推动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努力实现优势领域、共性技术、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去年9月,李克强总理在首届中国质量大会上讲话中提出:“政府要加快转变职能,营造公平规范的市场秩序,激励企业诚信经营、多出优品、打造精品。努力塑造中国产品和服务的良好品牌,不仅让国内消费者喜爱,而且在国外声誉良好,做到‘双满意’。”
李克强指出,要努力构建全社会质量共治机制,坚持标准引领、法制先行,树立中国质量新标杆。要加快相关法规建设,完善国家标准体系,推进强制性标准改革,提升标准和检测的有效性、先进性和适用性。公开产品和服务标准,确立中国质量对市场的硬承诺。
 
二、品牌认证是落实国务院201426号文件精神的具体行动。
国务院201426号文件《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指导意见》中要求:“鼓励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积极创建知名品牌,增强独特文化特质,以品牌引领消费,带动生产制造,推动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品牌价值评价机制。” 
 
三、国家认监委首次批准品牌纳入第三方认证范畴。
为落实贯彻国家“品牌强国”大政方针,进一步深入宣贯品牌评价国家标准,国家认监委于917日批准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认证扩项:“商业企业品牌评价认证”。这是中国首次实施第三方品牌权威认证。我国目前的认证种类有产品认证、服务认证、管理体系认证三大类。(《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第十七条:“国家根据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推行产品、服务、管理体系认证”。)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依据国家标准《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面向全国企业推行的“售后服务认证”、“品牌认证”属于“服务认证”范畴。
 
四、品牌认证的依据是“国家标准”,具有权威性。
品牌认证的依据是国内首部品牌评价国家标准《商业企业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指南》。该国家标准从调研、申报立项、召开大小研讨会数十次、起草前后达10年之久。该标准的颁布,填补了国际国内空白,社会各界评价,这是一部符合国情,适宜企业完善品牌与企业文化体系,加强品牌建设的法规性文件。依据国家标准进行的品牌认证,其权威性不言而喻。
 
五、品牌认证能有效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对企业品牌的星级认证过程,也是企业对自身品牌运营管理能力的一次全面自检过程,对照国家标准的1000分,可以从细微处发现品牌风险,对于优化管理、强大品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六、品牌认证是企业品牌宣传的又一全新抓手。
“中国名牌”停用,“驰名商标”不准再作任何形式的广告,“品牌认证”是目前唯一可以证明企业品牌实力的权威认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规定企业所获得认证证书后,可作任何形式的宣传广告。
 

品牌与服务金华认证中心

     电话:0579-87361046  87382727  87382626
      Q Q:1379296697
     网址:www.jhpp.net
     地址:浙江省永康国际会展中心办公楼三楼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