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2018消防工程师备考知识点:楼梯间防火门和防烟楼梯间防火门规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1  浏览次数:82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也是需要日积月累努力学习,勤劳的考生们已经为这次考试开始热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也是需要日积月累努力学习,勤劳的考生们已经为这次考试开始热身了吧。橙子内训教育整理了消防工程师知识点:楼梯间防火门和防烟楼梯间防火门设置规定,快来学习吧。

楼梯间防火门规定

(1)楼梯间应靠外墙,并能直接天然采光和自然通风,当不能直接天然采光和自然通风时,应按防烟楼梯间规定设置。

2018消防工程师备考知识点:楼梯间防火门和防烟楼梯间防火门规定

 

(2)高层建筑封闭楼梯间的门应为木质防火门,并向疏散方向开启。

(3)楼梯间的首层紧接主要出口时,可将走道和门厅等包括在楼梯间内形成扩大的封闭楼梯间,但应采用乙级防火门等防火措施与其它走道和房间隔开。

一般情况下封闭楼梯间防火门考虑选用木质防火门,其经济实用,可饰性好,防火性能可于钢质防火门媲美,如是设置在医院、学校、机房等需要一般的透视性部位,可要求防火门厂家制作带有观窗玻璃的防火门。封闭楼梯间防火门日常维护同样重要,门体是否损坏,防火五金是否正常好用,都决定了防火门性能发挥的好坏。

防烟楼梯间防火门的设置

防烟楼梯间是指具有防烟前室和防排烟设施并与建筑物内使用空间分隔的楼梯间。其形式一般有带封闭前室或合用前室的防烟楼梯间,用阳台作前室的防烟楼梯间,用凹廊作前室的防烟楼梯间等。在楼梯间入口处设有防烟前室或设专供排烟用的阳台、凹廊等,且通向前室和楼梯间的的门均为乙级防火门的楼梯间。防烟楼梯间防火门的设置要求:

(1)楼梯间入口处应设前室、阳台或凹廊。

(2)前室的面积,对公共建筑不应小于6 平方米,与消防电梯合用的前室不应小于10平方米;对于居住建筑不应小于4.5平方米,与消防电梯合用前室的面积不应小于6 平方米;对于人防工程不应小于10平方米。

(3)前室和楼梯间的门均应为木质防火门,并应向疏散方向开启。 按照防火门规范等级设置。

(4)如无开窗,须设管道井正压送风。但是一类高层必须有管道正压送风。

防烟楼梯间防火门必须对其密封性做以严格要求,门框、门扇上镶嵌的防火密封条不得缺失,它的作用既在于防止烟雾扩散蔓延。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