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质量投诉 » 正文

不靠谱的防盗门如何让人“安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25  浏览次数:688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网(官方)消息 自由谈50批防盗门有49批门扇填充物是蜂窝纸,抽查数据怕是要让民众惊出一身冷汗;可对于厂商而言,这不

中国门都网(官方)消息  自由谈“50批防盗门有49批门扇填充物是蜂窝纸”,抽查数据怕是要让民众惊出一身冷汗;可对于厂商而言,这不过是行业内的“潜规则”被曝光了而已。

18日,江苏省质监局公布了今年防盗安全门产品的抽检报告,50批样品中有39批合格,合格率为78%,部分样品防破坏性能、具防盗要求、钢质板材厚度不符合标准要求。检测人员发现,50批防盗门有49批门扇填充物是蜂窝纸,基本没有保温、防火和隔音性能。不过,目前国家标准对门扇填充物并无明确要求。(11月19日《金陵晚报》)

按照国家强制性标准《住宅设计规范》相关规定,入户门“应采用具备防盗、隔声功能的防护门”;另一项国标《防盗安全门通用技术条件》则以更详尽的描述、更具体的数据设立了“严苛”的准入门槛,不是所有“长得像”防盗安全门的门都可以打着“防盗安全门”的旗号“招摇过市”。可近年来,市面上出现了大量的“钢质门”“金属门”也以“防盗”为噱头,实际却未必符合“防盗”的国标。毫不客气地说,许多厂商就是在偷换概念“逗消费者玩”,谁真要是装上了这类门,防的也只能是君子,根本防不了哪怕只有“三脚猫”功夫的小偷。

只要是正规生产线上下来的防盗安全门,都应该带有一个永久性的“标记”,标明此门对应的防盗安全级别,在甲乙丙丁四个等级中,甲为最高,丁为最低,这是国家标准作出的强制性要求。然而,现实却“很骨感”,就有些厂商不愿意给产品打上印记,不想让消费者有机会洞察产品品质;有的厂商更是直接把低档货标成高档货,毕竟,如果能以丁级品卖出超越其本身价值的、等同于甲级品的高价,那可是要“赚大发”的。

由于国家标准对防盗安全门的门扇填充物并没有作出明确规定,这就给了一众厂商发挥“主观能动性”,行偷工减料之实的机会。“50批防盗门有49批门扇填充物是蜂窝纸”,抽查数据怕是要让民众惊出一身冷汗;可对于厂商而言,这不过是行业内的“潜规则”被曝光了而已。个别还算“有良心”的厂商至少选用了聚氨酯泡沫作为门扇填充物,有利于防震抗压、保温隔音;而大多数“只向钱看”的厂商把防盗门做成了“纸糊”的,还振振有词地抬出“不违规”的论调,实实在在地突破了“商业道德”的底线。

防盗安全门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财产和人身安全,而江苏省质监局此次公布的抽检报告,显然无法让人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防盗门感到“安心”,对“热衷”于钻空子的厂商更是丧失了起码的信任。如果说现行的国标还存在着值得完善之处,比如应当对门扇填充物作出硬性规定,那么有关部门就得尽快推动国标的修订,堵住存在已久的漏洞;如果说政府的监管还存在惩处乏力之处,比如对明显违规的厂商“太客气”,那么监管人员就得作出深刻检讨,并在日后的执法过程中严厉起来,该开罚单、该下架产品时绝不手软,避免“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一再发生。

此外,消费者在选购“防盗安全门”产品时,多长个“心眼”总没有坏处。别看有的“高科技门”广告打得厉害,其实产品却未必靠谱;要选还是得选经有关部门检验合格的产品,信誉好、售后服务好的厂商和销售商也不至于“坑死人不偿命”。如果消费者想多加一重保障,可在购买时要求对方在合同和发票上注明“防盗门”字样,事后万一发现有“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的情形,维权起来也更有“证据”,更有把握。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