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细说木门行业“自建渠道”有多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02  浏览次数:69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近几年,市场环境恶化,激烈的市场竞争使得木门企业不得不另谋他路寻求发展,服务、品牌、营销、电商、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近几年,市场环境恶化,激烈的市场竞争使得木门企业不得不另谋他路寻求发展,服务、品牌、营销、电商、价格战等无一不成为企业试水市场的武器,然而真的成功的企业却寥寥无几。“得渠道者得天下”,渠道为王这话对木门行业而言不假,自建渠道更是一度成为企业发展的道路。然而“自建渠道”到底有多难,企业考虑过吗?

“自建渠道”困难重重

首先,木门市场发展多年已近饱和,如果木门企业还自建渠道,无异于以卵击石,潜在的风险很大,操作不当会使得赔了夫人又折兵。

其次,近年来品牌营销如火如荼,尤其是大卖场,一般而言,消费者都会选择当地口碑较好的卖场进行选购木门,因此,吸引人气成为自建渠道所必须跨过的一道关。

再次,自建渠道不仅涉及运营,对企业管理的要求也很高,木门企业必须要多个环节共同发展,才能够使得自建渠道的成功率提升。

最后,木门企业自建渠道首先意味着要脱离卖场,其次才是争夺市场,处理好卖场与经销商关系至关重要。

“自建渠道”如何着手

虽然自建渠道困难重重,但并非完全无可能。

其一,木门企业自建渠道应继续加强品牌建设。品牌时代,无论哪行哪业,品牌的建设对企业自身知名度的提升都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甚至直接增加产品的市场销售额。

其二,自建渠道要选好地址。选址的正确与否,将决定自建渠道的成与败。因此,企业一般拥有两种做法,一种是贴近大卖场,利用大卖场的辐射,提高宣传,另一种则是在大卖场影响力较弱的中心地带,达到“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效果。

其三,木门企业的直营店面装修一定要好,才能与其他杂牌军区别开。店头要做好,要让人一看就是出自大品牌之手。店内的装修面积比同类品牌略大为佳,装修风格要给人轻松舒适感。产品既有大卖场所有的,又有大卖场所没有的。服务主要体现在导购服务态度与退换货上。

其四,木门企业不能坐以待毙,等着消费者自己上门,而是积极组建主动营销团队主动出击寻找目标客户,扩大进店客户数。比如举办各类型的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购买等。

其五,对木门企业直营店而言,产品应比其他经销店更加齐全,且产品组合要更具个性化。自建渠道可以借鉴产品组合销售的模式,除了经营自己的产品外,不妨把其他厂家有特色的产品也组合一点进来,这样独立店产品的卖点会更多,更能吸引消费者。

在未来竞争的汹涌暗流之下,木门企业只有不断克服难题,加强品牌建设,提升管理水平等,才能在自建渠道这条路上走得越来越好。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