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木门和欧洲木门两大区别,你知道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97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木门相关行业的大咖们聚到一起,经常聊中国木门和欧洲木门的区别因为欧洲制造业发达,中国同行经常去参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木门相关行业的大咖们聚到一起,经常聊中国木门和欧洲木门的区别——因为欧洲制造业发达,中国同行经常去参观考察,有所了解,也就有所对照。总结起来,主要有两方面:一是标准化——欧洲木门以标准化量产为主,因为门洞大小有标准,门的尺寸也就有标准,就可以量产;中国木门则以定制为主,因为门洞大小没有标准,也就无法实现标准化批量生产。另一个是五金标配——欧洲木门大多实行五金标配,孔工厂加工,门锁五金安装简单便捷;而五金标配在中国并没有得到良好的推行,许多门厂也没有看到五金标配的重要性,五金安装大多是现场开孔,需要携带繁琐的开孔工具,客户体验感不高。行业里议论最多的,是关于五金标配。其实这还隐含着中国木门和欧洲木门的另一个区别,就是中国木门更注重外观,欧洲木门更注重功能。这也是中国木门行业不得不走却越走越难受的一条路——太迁就市场所谓的“个性定制”,把精力过多用于木门的外观设计,却削弱了木门功能性方面的研究与投入。这种做法又反过来进一步助长和引导了市场重外观不重(或者说不懂)功能性的消费习惯。但外观设计泛滥至无特点可突显时,所有的设计就不再成为卖点,反而造成消费者的选择盲点——看花眼了。

 

行业里议论五金标配,源起于名门静音门锁的倡议。名门静音门锁主张,更多时候,要想想我们做产品的原点,也就是用户——用户需要怎样的体验。外观固然重要,但木门存在的最终目的市场竞争点,还是要归于其功能性。而且,功能性的提升,才是一个行业真正发展和提升的表现。五金标配有诸多好处:所有五金由木门企业在产品设计之初就进行统筹考虑,五金与木门风格更统一,五金质量更有保障;安装孔位工厂加工,精度更高。而所有这些,最终反映在木门上的就是体验感的增强和木门使用寿命的延长。还有一点就是,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减少木门安装现场的工作。

名门静音门锁希望通过行业间的深度融合,使五金深入到木门研发设计层面,为提高木门带给消费者的体验感以及为合作木门企业提高竞争力助一份力。

 

尤其是作为专注于研究和生产静音门锁的企业,名门静音门锁深知门锁作为木门五金中最大的一项,其标配尤为重要。因为木门除了隔音功能,其本身开合间的静音也至关重要。而门锁的工作噪音,除了安装精度外,还与门锁本身质量有关。普通门锁工作时的“咔嗒”声之响亮,相信每个人都曾在宁静的夜晚体验过。相比之下,名门静音门锁工作声音的“几无可闻”,恐怕会让任何一个感受过的人印象深刻。名门静音门锁希望能够通过木门五金标配,推动包括静音门锁在内的高质量五金走进千家万户,为更多消费者提高生活质量服务。

 

无论从哪方面看,五金标配都是对行业、对消费者有利的事,TATA木门几年前就开始五金标配,大大提高了木门的竞争力和附加值就是最典型的成功案例。但因为各种原因,目前五金标配的推进却并不乐观。对此,尚品本色木门总经理张静波基于自己推进五金标配的经验表示,五金标配是必须要搞的好事,它的难点也主要来自于内部,比如生产和技术部门懒惰和怕出问题,营销怕销售难度增加,经销商怕失去当前五金给他的利益……所有这些,都是有方法解决的。而一旦解决了这些,成功推进了五金标配,带来的将是中国木门行业整体的品质升级。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