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谭新政:中国品牌的发展有八大潮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4  浏览次数:637
核心提示: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刘芳奇喻智晓)1月21日,第六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北京五洲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刘芳奇 喻智晓)121日,第六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主任谭新政认为中国品牌的发展有八大潮流。

 

 

1月21日,第六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国标委全国品牌评价专家委员、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主任谭新政致辞。

一是政府主导。我国各级政府采取措施,从不同方位,多角度推动中国品牌建设。2017年5月10日,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品牌日”的第一个庆典日,规定每年5月10日为“中国品牌日”、组织多场品牌论坛等。

二是社会组织积极行动。全国的协会、学会、非民办组织等积极投入品牌标准制定、标准宣贯、品牌评价等活动。中国商业联合会开展不同形式的宣贯活动,从理论、定义、建设、评价等方面向广大企业宣传,收到了显著效果。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作为专业的协会在标准制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广东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重庆品牌学会、黑龙江品牌战略促进会等纷纷行动,在各地品牌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是第三方品牌认证。2014年,国家认监委首次批准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依据《商业企业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指南》国家标准开展品牌认证,该认证分“二星、三星、四星、五星”。从此,我国有了品牌第三方认证。截至目前,已有400多家大中型企业通过认证。

四是媒体的积极宣传。各媒体利用新闻、专题、专刊、直播等方式,大力宣传品牌强国国家战略方针,宣传相关品牌标准,传播企业品牌故事。

五是大专院校等机构加强理论研究。虽然全世界目前仅有德国开设有品牌学院,但品牌理论研究、教学实践的浪潮在逐渐升高。

六是各类公司的助推。全国多家广告公司、咨询公司、策划公司纷纷采用各种方式和手段,侧面助推品牌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七是社团借力。品牌建设的日益发展,使得很多社团和机构借品牌之力开展活动。

八是企业主流。品牌建设,企业才是主流,但由于企业所处的地域、文化、管理层水平不同,许多企业还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品牌建设,什么才是行之有效的方案,所以企业还需进一步加强对品牌的认识。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