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装修顾问 » 正文

如何迅速补救实木门开裂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07  浏览次数:80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夏风吹起,天干地燥,对于生活中的我们来说确实有点干燥。同样,实木门来说也面临着干燥的烦恼。此时正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夏风吹起,天干地燥,对于生活中的我们来说确实有点干燥。同样,实木门来说也面临着干燥的烦恼。此时正处于夏季,木材的含水率、体涨系数都发生着巨大改变,从而导致木门容易开裂。那么有没有什么补救方法呢?

业内人士介绍一般实木门在运输及使用的过程中难免有些磕碰,再加上含水率的不断变化,特别是进入秋季,门面常常会出现一些裂缝。及时修理开裂的地方,能够阻止或延迟这些破坏现象的发生和发展,使实木门的使用寿命延长。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可以通过以下六个步骤快速补救实木门开裂的难题。

  步骤一:准备一些废旧报纸,用剪刀剪成碎屑。

  步骤二:在纸屑中加入适量明矾,搅拌均匀。

  步骤三:将纸屑与明矾的混合物倒入事先准备好的容器中,加入少量清水,再次搅拌。

  步骤四:将容器置于文火之上,煮成糊状。蒸煮的过程中要不断的搅拌。

  步骤五:将煮好的糊状混合物填入到实木门的裂缝之中,让其自然风干。

  步骤六:用颜料笔或者专门的木门修复笔在填补区域上涂以颜色,使其与整个木门颜色协调。

  实木门注意以下问题就能降低开裂几率。

  1、远离热源

  实木门还应远离热源。漆面的实木门要避免阳光直晒,因为强烈的紫外线照射容易使漆面褪色,影响美观。

  2、常用油蜡上上光

  实木门日常的擦拭也是有讲究的,擦拭时要使用软质的棉布,棉布可以微潮,但是不能湿,以挤不出水为度,并要顺着木材的纹理擦拭,避免用酒精及其他化学溶剂或清洁剂擦拭,以免腐蚀木门油漆,造成漆面开裂。为避免使用一段时间后,木门会出现黯淡、褪色等现象,可以定期对木门进行打蜡等相应处理。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