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东锁具抽查:11款不合格智能锁与防破坏报警功能有关,这功能到底有多重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327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近日,广东省锁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新鲜出炉,本次共抽查91家企业生产的100款锁具,其中20款产品不合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近日,广东省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新鲜出炉,本次共抽查91家企业生产的100款锁具,其中20款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有:互开率、防破坏报警功能等。本次抽查共有11款产品防破坏报警功能项目不合格,主要表现为智能锁安装在门外的防护面在受到外力破坏、撬开时,智能锁没有发出报警信号。

而在更早之前的2018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的智能坐便器、空气净化器、电子门锁等3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中,共抽查3个省(市)34家企业生产的34批次电子门锁产品,11批次不合格,其中10个批次不合格项目均包含防破坏报警功能。

在2019年年底,上海市电子门锁产品质量监督抽中,其中一个不合格批次同样与防破坏报警有关。防破坏报警功能不合格的隐患,主要体现在锁具遭入侵者采用假指纹头,密码试错的破解方式和破坏拆卸外面板的暴力破坏方式时,无法起到威慑入侵者或提醒周边邻居和屋主的作用。

那么,智能锁为何需要防破坏报警功能?首先对于用户而言,智能锁与机械锁最大的区别在于,通过电子、生物识别、物联网等技术,拥有更多便捷性功能,但无论智能锁如何发展,安全性始终是它不变的主题。在机械锁时代,主要通过提高锁芯级等来提升锁具防防破坏性能及防技术开启性能来提高安全性,这属于被动防盗。

而智能锁理论是在机械锁的基础之上发展而来的,在机械部分的安全性与机械锁相差无几。与此同时,智能锁还是一个电子产品,因此还拥有许多机械锁无法实现的功能,其中防破坏报警功能就是最显著的特征。因此,对于用户来说报警功能是智能锁安全性的主要特征之一。

在国家标准——《GB 21556-2008 锁具安全通用技术条件》有明确要求(见上图):当锁连续三次实施错误操作及防护面板受外力破坏时,应自动给出声/光报警指示和/或报警信号输出。

推广售后服务评价体系认证,有什么作用?

在公安部的行业标准——《GA 374-2019电子防盗锁》中也有明确要求(见上图):除了输错误报警之外,当拆除电子防盗锁的防护面板时,应能给出报警指示和/或发出报警信息。同时还要智能锁应有开锁、用户添加或删除等事件记录功能。

而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智能锁的防破坏报警已不再局限于锁具本地的声、光报警及提升,同时还能通过网络与用户手机实时联动,将报警信号发送到用后手机终端,已实现了防破坏报警的远程化,让用户实时了解家门口的安全隐患。

综上所述,无论是国家标准《GB 21556-2008 锁具安全通用技术条件》,亦或公安部的行业标准——《GA 374-2019电子防盗锁》均对防破坏报警有明确的要求,已成为智能锁的标配,且对用户的安全至关重要。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