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质量投诉 » 正文

查一查是否买到假防火门!广东这家五金店因误导消费者被批评教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7  浏览次数:256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近日,广东中山市大涌消防监督检查组在检查三小场所时发现,某些场所内安装的防火门其实是普通铁门,起不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近日,广东中山市大涌消防监督检查组在检查三小场所时发现,某些场所内安装的防火门其实是普通铁门,起不到任何防火作用。当监督检查员将情况告知场所负责人时,他们才意识到自己购买的只是普通铁门。消防部门提醒,防火门可在一定时间内阻止火势蔓延,确保人员疏散,在发生火灾时起到关键作用。如购买假冒防火门后遇到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

消防监督检查组突击检查五金店。通讯员 供图

顾客从五金店购买并已安装的假防火门。通讯员 供图

经了解,这些普通铁门均来自中山大涌镇安堂村一家五金店铺。5月25日上午,大涌消防监督检查组联合大涌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对该五金店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该店铺时发现,一个印有“防火门”的纸牌挂在一个普通铁门前,存在误导消费者的情况。随后,检查员对该店进行检查,发现店内摆放了各类普通门,包括形似防火门的铁门,唯独不见防火门。后经询问,该店铺老板才拉开角落的一个铁门,并见到一个被隐藏的防火门。

检查组对该老板的经营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要求立即把印有“防火门”的纸牌挂在真正防火门的位置,并告知因该店存在虚假宣传的情况,已造成多名市民把在该店买的普通铁门当作防火门使用,要求其不能将普通铁门当防火门进行销售,大涌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将对该店进行定期检查。

据了解,防火门是指能在一定时间内满足耐火稳定性、完整性和隔热性要求的门,具有阻止火势蔓延和烟气扩散的作用,可在一定时间内阻止火势蔓延,确保人员疏散,在发生火灾时起到关键作用。如有市民购买假冒防火门后遇到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

根据《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第二章第十九条规定,消防产品使用者应当查验产品合格证明、产品表示和有关证书,选用符合市场准入的、合格的消防产品。市民在选购防火门时,可以检查防火门上是否贴有红色身份标识,是否持有认证机构或指定检验机构出具的产品检验报告。同时检查防火门闭门器、防火等配件是否齐全,双扇门是否还有防火顺序器,是否贴防火密封条。市民如发现商家销售假冒消防产品,请立即拨打96119进行举报。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