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3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后疫情时代 木门涂装突围之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7  浏览次数:217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网络消息 今年春节前夕突发的新冠疫情,给中国乃至全世界都带了巨大的冲击,后疫情时代,一方面我们对新
         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网络消息    今年春节前夕突发的新冠疫情,给中国乃至全世界都带了巨大的冲击,后疫情时代,一方面我们对新冠疫情不能掉以轻心,另一方面我们也要利用此行业发展的调整时期,来寻找木门涂装的突围之路。

一谈到木门很多人就想到这是木门专业工厂之事,实际上木门行业的发展背后牵扯到大量的定制家居企业、大型房企的下属支持工厂、全国各大区域的木门生产基地等等。现时期,什么样的涂装工艺是我们当下要调整的,如何配置木门涂装设备才是最佳的选择,从产品发展的特点、终端市场的需求已经到了一个分水岭的阶段,下文将做进一步阐述。

木门行业从2004年起,一直保持持续增长的趋势,2020年中国木门企业已经达到近1500亿的市场,据统计木门企业有92%制造企业创立时间不到20年,近一半的企业创立时间不足10年,而油漆门的发展趋势也日渐明显:两大一小,一大方面是以TATA木门、重庆西格玛木门为代表的全UV化木门涂装工艺,另一大方面是以梦天木门、大自然木门、尚佰木门为代表的全水性化木门涂装工艺,只有小部分仍保留环保净味PU木门涂装工艺。

在木门产业规模化、区域集中化、出货快速化的要求下,如何达到“三化”要求,相应的涂装设备配置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下面就针对上述三种情况介绍下迪峰机械的木门涂装设备配置的情况及具体做法,以供参考。

现在木门工厂底漆80%选取的都是UV底漆工艺的做法,针对平板、平雕门采用辊涂和喷涂相结合的生产线,针对镶嵌门采用往复喷涂的方式,再采用迪峰的“磨霸”牌精磨生产线进行底漆打磨,可以轻松实现日产400-500扇门的产能。

木门面漆生产在国家环保政策的推动下,各大型门企,如TATA、梦天木门等都在探索适应各自市场的木门面漆工艺,从目前趋势有两个走向:

一是以迪峰出品的荣获国家首台套专利技术的三工位门扇喷漆机(文末配有详细介绍)为主要设备对整个门扇面漆产线进行配置,可以保证整线8小时轻松实现450-500扇木门的产能,针对UV、水性、PU漆有对应的漆雾处理装置,有效保证与废气环保处理系统匹配。

二是针对异形门(如镶嵌门、深雕门、玻璃门等)结合智能喷涂机器人进行面漆涂装作业,实现此类门的面漆自动化涂装生产。

迪峰机械不断深入客户一线,了解客户使用涂装设备的需求和痛点,真正为客户创造价值,设计出符合客户需求的新型设备,如根据TATA木门门扇UV面漆线的需要,专门设计出门扇双面UV固化机(文末附有设备介绍),以保证门扇双面的UV固化效果一致、光泽度达到国标。

总之,木门行业今后的发展趋势一定会朝集中化、差异化、智能化迈进,迪峰机械秉承“让中国的涂装技术与世界同步”的理念,为木门行业涂装技术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