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普陀这里不仅打开了消防门,还打开了居民的“心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8  浏览次数:132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南李苑843弄95支弄一期和李子园公寓是2个小区,但都由南李苑居委会进行管理。南李苑843弄建造时间早,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南李苑843弄95支弄一期和李子园公寓是2个小区,但都由南李苑居委会进行管理。南李苑843弄建造时间早,由于历史遗留问题,两个小区共用一道围墙。今年南李苑843弄95支弄一期被列入“三旧”换“三新”房屋综合修缮项目,工程于今年7月份开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可在此次施工过程中却碰见了一件难事。

一道围墙引发难题

正在修缮的南李苑843弄一期房子是动迁安置房,楼栋之间距离较近,此次房屋修缮涉及平改坡项目,施工队需要在楼顶浇灌水泥用于施工。在施工到南李苑843弄11号时,工程方表示11号楼对面是国家电网的配电房,楼宇边上又紧靠李子园公寓围墙,行人通道小,无法满足汽吊车在施工时4个支撑点的安放,如果硬性操作,极有可能会产生安全事故。于是,工程方找到南李苑居委会出面协调李子园公寓物业,是否能把吊车停放在李子园公寓进行施工。

接到施工方的求助后,南李苑居委会书记周金华和居委会主任王磊陷入了沉思。由于金昌路拓宽,李子园公寓第一排被拆除,第二排居民因扬尘、不安全等原因,为李子园公寓动迁的事情一直在信访,居民情绪不稳定。如果借用李子园公寓停放吊车,会造成出行不便,思想工作开展难度非常大。

情理并重巧解心结

考虑到社区居民整体利益,工程是不容耽搁的,可是怎么做、怎么做得更稳,成了一道摆在居委会面前的难题。为了能使工程顺利进行,周金华召开了“红色议事厅”和“三位一体”会议,约谈几位公寓居民上访代表开诚布公地交流,让大家换位思考,从社区整体利益出发,发挥邻里互助精神,把这次的实事工程落到实处。

对于李子园公寓的居民来说,南李苑843弄95支弄一期综合修缮为什么会影响到自己小区?因为这一疑问,居民心中不少埋怨。为此,南李苑居委会带领居民代表实地查看施工现场,详细解释其中的缘由。

通过多次推心置腹的交谈,李子园公寓居民代表同意协助居委会一起做居民的思想工作,终于解开了大家的心结,达成共识。为了在施工期间不影响李子园公寓居民的正常出行,双方物业把十多年来连接2个小区的消防通道门打开,用于李子园公寓居民日常出行,并在施工期间,由居委会、施工单位和物业共同派人对进出的车辆进行交通指挥,做好来访人员的解释工作。

打开消防通道门

借用李子园公寓停放吊车进行施工

在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下

此次工程项目得以顺利进行

切实保障了施工安全和居民的人身安全

团结互助的邻里情

为社区美好生活添砖加瓦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