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消防门与入户门“打架”,西安万科翡翠国际的“伟大设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14  浏览次数:708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网络消息 买了套房子,本该是开心的事,但是西安万科翡翠国际36号楼的业主却高兴不起来,原因就出在门口
      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网络消息   买了套房子,本该是开心的事,但是西安万科翡翠国际36号楼的业主却高兴不起来,原因就出在门口的消防栓上。

业主:消防栓设计、安装存在安全隐患

业主柳先生向二三里反映,36号楼01户与07户消防栓设计安装不合理,存在安全隐患。柳先生称:“一旦发生火灾,消防箱门打开与入户门相阻碍,接上消防水管后,01户与07户型的消防栓将阻挡业主的逃生通道。”

消防栓图片

根据业主提供的图片得知,该楼走廊宽度不到1.24米,消防栓箱体宽度约为0.15米,而根据现行《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的规定,民用建筑中的疏散你净宽最小为1.1米,据业主测量,走廊净宽度只有1.1米还差了几公分,没有达到相关的要求。

业主测量楼道宽度约为1.24米

业主测量消防栓宽度约为0.15米

业主测量走廊净宽度不足1.1米

“我搬个沙发都不好进去,有业主收房当天就被消防箱棱角割破手,消防箱容易磕碰到小孩子的眼睛和头部,本身存在很严重的设计缺陷和安全隐患。”柳先生说,“消防主管部门电话一直联系不上,打12345市民热线投诉时,住建局说消防已经审批通过。目前我们的问题没人给解决。”

住建局:符合规范,下一步和万科协商

随后二三里就此事询问了曲江住建局,工作人员称:“我们查了图纸,图纸上就是这么设计的,设计符合规范要求。”

对于是否可以将消防栓挪开,工作人员称:“能挪尽量挪,但是消防栓的设置是有它的保护半径的,整个消防系统是一个大系统,牵扯到很多管线都要变。一挪楼里的管道会很难看,要权衡好利弊。”

“下一步是和万科协商一下。不行的话就让万科把门开的方向换一下,这样影响会小一些。”工作人员称。

万科:给项目负责人报备,现在还没有任何通知

业主表示,万科地产方面工作人员在收到业主投诉以后,也一定程度上认识到了建设的不合理,拟用黑色材料包裹消防管道和消防箱,但是这种包裹不仅外观难以接受,而且没有从根本上解决业主遇到的难题。

随后二三里联系了西安万科,其工作人员称:“消防栓相关的设计问题已经和项目的负责人报备过了,后期有结果会告知大家。”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