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4种木门优缺点比较,如何选门不吃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101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装修中属于不大不小的一个环节,选的好隔音和质量效果好太多,选的不好分分钟出问题。市面上这么多门的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装修中属于不大不小的一个环节,选的好隔音和质量效果好太多,选的不好分分钟出问题。

市面上这么多门的品牌,究竟如何才能选到合适的门呢?本期皇家凯旋和大家分享室内木门常见类型,配件选购注意事项,如何才能选到好的木门等干货知识。

4种常见室内木门优缺点分析

我们常常去建材市场购买木门的时候,很多商家都信誓旦旦的说我们的实木门,各种类型的门说出来,听的头晕眼花究竟如何区分呢?从使用的材料来分,室内木门可以分为实木门、实木复合门、模压门、免漆门4种。

1、实木门

实木门顾名思义就是用实木来制作的,一般选用做实木门的木种主要有橡胶木、胡桃木、樱桃木、胡桃木等,更高档一点会用柚木。经过干燥、抛光等各种复杂的工序加工而成。真正的实木门是门框和门芯都是实木榫连接,门框榫连接,镶嵌门芯板,尽量减少使用胶水。

优点:不得不说实木门的质感是最好,耐腐蚀、无纹裂而且隔音效果一流,在这么多门种类中,实木门的密封性最好。高档而且关键是够环保。

缺点:价格较贵,阻燃性较差。

价格:4000元/扇以上。

选购提示:

1)实木控水率很重要,这涉及到各个工艺环节,建议选购实木门尽量选择大品牌生产的实木门,他们的设备尤其是烘干技术较为先进。

2)买实木门的时候最好看一下是否国家产品认证书,看看里面是否有检测的木门类别。

2、实木复合门/实木指接门

 

实木复合门是市场上最多的一种种类,而我们经常购买的实木指接门就是复合门中的一种。实木复合门主要是以便宜的木种比如松木、杉木、橡胶木制作而成,表面贴实木木皮,经过高温压制而成并且用实木线条封边的。

优点:造型多样,款式丰富选择多,手感光滑,坚固耐用,价格比实木门便宜,但是阻燃,隔音效果不错。

缺点:不能碰水、不能磕碰容易刮花。

价格:1500-4000元不等。

选购提示:

为什么同样是实木复合门,有些品牌复合门价格贵,而有些便宜?这是因为虽然名字都是实木复合门,但是价格由品牌、门内材料、五金等多种因素影响。复合门的材料门板做框架,而门板里面材料多样,有用中密度板、网格材料、进口刨花板、指接板、或门芯直接为优质白松,而门板的造型不同也导致价格不一,欧式雕花描银和普通款式的复合门价格肯定有差异。所以选购的时候需要问询你购买的实木复合门的门芯是什么材料、五金件以及配件如何来比价哦。

3、模压门

模压门的主要材料就是密度板,通过高温经过模具压制而成,可以做凹凸图案,而里面的门芯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里面加入胶水粘合的高密度纤维板实芯板,另外一种是里面由龙骨框架而成,形成一档的空芯。

优点:价格较低

缺点:款式选择不多,隔音效果不好,磕碰和湿水性差,环保性差。

价格:1000元以下

选购提示:

模压门是相对低廉的门,环保性和其他性能都比较差,如果家庭装修中不是很建议使用此种木门。

4、免漆门

免漆门指的就是不用再油漆的木门,免漆门指的是门的表面用PVC贴面而成,实木复合门或模压门表层采用PVC贴面真空吸塑加工工艺而成。

优点:不用刷油漆一次成型,价格优惠。

缺点:容易开裂变形。

价格:1000-1500元

选购提示:

如果觉得实木复合门价格较贵,不想花太多预算在门上面,免漆门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木门的配件选购注意事项

木门除了门扇,还有其他配件也非常重要,主要有门、门框、合页、胶条、门吸等

1、门锁

门锁的外形和质量好不好非常重要,不过室内木门对锁的要求防盗功能没有那么要求那么强,但是门锁的质量相对也要过关,不会突然用着就断了。

选购提示:

选购材质为不锈钢304的,质感好,可以表面处理成黑色、金色等多种表面处理效果。用多久都不会变色,而锌合金材质的门锁虽然便宜但是用久会氧化,不建议购买。

2、门框

门框也就是门套,跟墙体结合的那个框框,门框的厚度取决于你家墙的厚度,如果超过厚度一般要加钱。

选购提示:

建议购买的时候要跟商家确定好要跟门的材质一样,很多商家掺假,会在门框上作假。如果用劣质的材质,门框很容易下坠变形。

3、合页

合页是连接门框和门套的五金件,这个很关键,门经常需要开关,合页的质量要过关。

选购提示:

建议问清楚商家是安装几个合页,一般建议安装3个合页,3个合页的承重力比2个合页要更均衡和牢固,减少木门变形的几率。

4、胶条

胶条指的是镶嵌在门框里面的胶条,可以起到防撞、减震、密封等作用,作用可大可小,但是还是非常重要的。这个胶条很影响密封和防撞,如果没有这个东西,门撞上去就容易发出声响。

安装提示:

安装的时候要注意师傅是直接粘贴在门套上,还是把胶条镶嵌在门套里面的凹槽中,要确保是镶嵌在凹槽中才更耐用,不然贴上去时间久了容易脱落。

5、门吸

门吸就是门打开后固定吸住的位置,防止风吹碰撞门页被关闭。一般分为墙吸和地吸两种,可以根据自己家的情况来选择。

选购提示:建议选择不锈钢材质,可以买的时候看下质量,如果太容易形变不要选购。

配件选购提示:

1、建议选购的时候问清楚五金配件,是否包安装?如果门扇尺寸超过如何计费等都需要问清楚才下单。

如何选购好的木门?

选购木门前,你需要了解木门的测量和安装时间,以及门面标准尺寸和厚度才能更好的选购。木门的选购可以在打拆开始之后,墙面开始抹腻子处理墙面的时候就可以下单了,商家会开始安排上门测量。

木门安装时间:衣柜橱柜安装完成、木地板和墙纸完成之后再来安装木门比较好。

木门的厚度和标准尺寸:门板的厚度在40-45mm比较合适,太厚也不行。室内门标准门洞尺寸为860mm×2050mm×240mm,如果是非标准门一般会按平方米计算价格。

选购好的木门有几个重要的关键点,您在选购的时候可以注意一下:

1、看选材:木门所使用的材料是选择的第一要点,直接决定木门的品质和环保。如果你担心甲醛问题,建议选用实木门,再然后是复合门,相对来说比较环保。

科普:一般来说影响环保性主要使用的黏贴的胶水是什么,如果是脲醛胶含有的甲醛肯定高,如果是门板使用的是白乳胶,那么环保性相对更高。木门是有环保指标的,数值主要表现为甲醛释放量≤1.5mg/L、可溶性铅≤90mg/kg、可溶性镉≤75mg/kg、可溶性铬≤60mg/kg这几项。

2、看工艺:可以现场看一下门的质感和质量,一道好的木门要经过烘干、油漆处理等30多道工序才能呈现手感饱满的质感。

挑选窍门:可以现场敲一敲木门,听一下木门发出的声音,是否匀称浑厚,最好各个角落都敲一下,有些人会门锁用实木,而其他地方用其他材质,这样如果作假敲起来声音是不一样的。

3、看售后服务:厂家的服务、供货、安装水平也是决定门选购的重要一项,大品牌在售后方面更加注重,会尽量减少开裂、变形等质量问题。

4、看色彩和风格:木门可以根据家里的装修风格来选择配套,比如是日式简约风格,可以考虑选择原木色的简约款式,而如果是美式风格家,可以考虑门板相对复杂一点的花纹。

选购提示:经典基础搭配款式白色门最百搭,什么风格都能适应,配黑锁永不会过时。

木门的价格区间

1、自测你买的木门属于什么档次?

市面上的木门品牌和产品数不胜数,如何选购合适的产品并且不被坑呢?首先可以从以下木门行业的价位来窥探你所选的木门是什么材质。

1)1000元以下:主要是模压门和免漆门居多,除了内部关系的工厂或者知道底细的亲戚的实木门是这个价位,如果你在建材市场购买是这个价位说是实木门,基本上你就被忽悠了。

2)1000-3000元:主要是实木复合门为主,基本上好一点的品牌实木复合门价位在2000元左右。

3)3000-8000元:实木门,可以选购到不错的木种做成的实木门,门芯的材料也还可以,比如樱桃木、白蜡木、胡桃木等相对中高端的实木门。

4)8000元以上:高档原木实木门,此价位的木门不仅使用的实木木种高档,而且在花色以及工艺上有更加复杂的装饰,甚至雕花描银,使用柚木等高档木种。

建议:基本上选购2000元左右的实木复合门就可以满足家装中等需求,适用于大部分家庭。当然如果追求高端品质,可以选购实木门。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