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58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质量投诉 » 正文

贵阳消防突击检查婚纱摄影基地,火灾隐患问题众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26  浏览次数:274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网络消息隐患曝光无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楼梯间设置成厨房乌当一大型婚纱摄影基地火灾隐患众多! 对消防隐
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网络消息

隐患曝光

无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楼梯间设置成厨房……乌当一大型婚纱摄影基地火灾隐患众多!

— 对消防隐患进行媒体曝光—



 

8月18日,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乌当大队对辖区一家大型婚纱艺术摄影基地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推动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据了解,该婚纱店建筑面积约6300平方米,主要经营婚纱摄影,划分了服装区、化妆间、场景房等区域,属于人员密集型场所。乌当大队的执法检查人员对该摄影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

● 内部采用易燃材料进行装修装饰;

● 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 未设置消防泵房和消防水池,直接用自来水充当消防用水;

● 厨房操作间设置在楼梯间;

● 防火分区不符合相关要求等一系列火灾隐患。

— “回头看” —



 

8月20日,乌当大队再次来到这家摄影场所,对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媒体公开曝光,同时指导场所负责人整改隐患。

1.逃生通道封闭,

且仅有一个安全疏散出口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婚纱店一楼最里面的房间距离安全出口约30米,两者距离太远且只有一个安全疏散出口,这种袋形走道,在发生灾害人员逃生时,极易造成出口拥堵,无法疏散被困人员;

沿着楼梯下行来到一楼出口处,发现出口大门紧。执法人员表示,楼梯属于重要逃生通道,且要配备防火门等,用以阻挡浓烟、明火,如果楼梯间不封闭,无防火门等隔挡,一旦发生火灾,浓烟和明火将很快侵蚀到楼梯间,被困人员将很难从此处逃生。

2.防火门竟是“木门”



 



 

在楼梯通道门的选择上,该店一楼没有门,二楼使用的是木门,没有按照相关规定使用防火门,且楼梯间堆放鞋子等杂物,还使用窗帘等易燃物进行遮掩,若发生火灾,窗帘等物会迅速燃烧,释放浓烟,不利于人员逃生。

3.厨房设置在疏散通道处



 

检查中还发现,该店将厨房设置在二楼楼梯间的拐角处。对此,大队执法人员表示,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封闭楼梯间属于疏散通道。若是发生火灾,可供人员逃生使用,在此区域内不能设置功能性用房。

在现场还发现厨房门口摆放着液化气罐,工作人员经过时常会与其发生碰撞。执法人员表示,这也是极大的隐患,灶台离液化气罐的距离较近,做饭时温度升高,对液化气罐有影响,再者若有突发情况,液化气罐的位置影响疏散。

4.“易燃易爆炸”的房间



 



 

位于该店三楼的是化妆间同样存在火灾隐患。经过检查,该化妆间使用不符合防火等级的木质板材作为墙面进行装修,且整个场所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屋顶也无喷淋设施,窗帘没有经过防火处理,化妆间内悬挂的婚纱等物都属于易燃品,十分不安全。

在随后的检查中

执法人员发现了该婚纱店还存在

未设置微型消防站

未进行员工消防安全培训

未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

未设置自动报警系统等诸多问题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